《鸡蛋花》 CFL-8 02 任怡伊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鸡蛋花,只见一片辉煌的淡黄色。路边长着一棵鸡蛋花树,像一把大雨伞,深绿色的伞盖上点缀着白色的小花。地上也落满了鸡蛋花。我感到很有趣,便从地上捡了一朵。它有五片花瓣。仔细地观察时,我发现鸡蛋花的外侧是白色的,往中间走,就渐渐地变成淡黄色,到了最中间已经是深黄色了。闻起来,这花并没有浓浓的花香,味道却是清淡的,似乎也是白色,或是淡黄色。从近处看,鸡蛋花长得其实挺像一个煎鸡蛋。外面一圈是蛋白,中间是蛋黄,我猜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叫它鸡蛋花。

其实鸡蛋花还有另外一个种类,没有一般的鸡蛋花那么常见。一样的形状,只不过每个花瓣的边缘是粉色的。

看到这么多鸡蛋花,让我想起前一阵子在巴厘岛的时候。那里都是鸡蛋花,连我当时住的小别墅的院子里都长了两棵鸡蛋花树。每天地上都有许多许多新鲜的鸡蛋花,连泳池里都有十几朵漂着。这么美丽的花留在地上也没用,我和妹妹就挑出最好看的,把它们整整齐齐地在门道的两侧摆成两排。这样,每次回家,鸡蛋花都会躺在那里,随着风招手,欢迎我们回家。

就这样,鸡蛋花给我带来了欢乐。在淡黄色的辉煌中,我不觉加快了脚步。

【指导老师:陈雨纯老师】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