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无情》CFL-Y9 程宣凯

       冬天又到了,令人感到高兴的是,今天清晨上海下雪了。我来到小区门口,静静地感受着冰凉而又洁白的雪。

       大雪纷纷落下,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像雨点般落在地上。白雪把世界包裹起来了:马路边,白雪给人行道铺上了白色的“油漆”,给秃树穿上了新衣裳,给房屋盖上了被子。让大地看起来不那么破裂,让人们看不见自然的枯萎,让人们看不见事物的内心。

        雪撒进人间,撒到了每个角落,也撒到了我的脸上。但我也只感觉到寒冷刺骨,虽然雪地美丽无比,雪中建筑物美轮美奂,但我的心却想起了过往的一幕。还记得我第一次看雪的时候,那是在我的家乡的小学校里。6 岁的我第一次感觉到了雪的冰凉“体温”,又惊喜又好奇;第一次和同学们在操场上打雪仗:我拿起一团雪,小心翼翼地揉成一个小小的雪球,使出全身的力气朝同学的脸上扔去,扔完后又急急忙忙的逃走,怕别人打到自己,却又不小心摔在白雪堆里。我感到雪像一张白色的床,我躺在床上看着天上的雪,一点一点的落下来,闭上眼睛…….

       这时,站在一旁的妈妈推了推我,我这才清醒过来,我竟然不自觉地躺在了雪上,企图寻找着当年的快乐,可是却再也感受不到了。回忆当时的热闹让我现在变得更加寂寞,我拍拍身上的雪走回了家。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飘落下来,我想着:雪明年还会下,可我的童年快乐就被雪带走不还了吗?

【指导老师:姜岚老师】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