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校友情 ——耀中耀华全球校友网络介绍

作者:赵秋婉, 机构资源拓展总监(中国)

校友情谊,地久天长。耀中耀华耕耘不辍,约28000名校友桃李满天下。您想知道学校是如何与校友们保持联系,增进校友情吗?

在耀中耀华,任何一名学生只要在学校就读一年及以上就会成为我们的校友。我们的校友网络也延伸至已经离开的家长、教师、员工及友人。秉持着“培养校友的自豪感、参与感和责任感”为己任,校友工作围绕着“沟通、参与、启发和回馈”这四个板块展开。

那么,未来孩子成为校友后能参加什么活动呢?每个学校都有一位校友事务协调员组织协调返校日活动。除了聚会,老师也会邀请在各行各业校友领袖进入课堂,和学弟学妹分享行业发展趋势和相关经验。另外,我们每年都会在全球几大校友集中的城市组织活动,包括伦敦、曼切斯特、纽约、墨尔本、新加坡、香港和上海等。

除了活动,我们还会积极对接资源,为校友们提供实习机会、职业发展讲座以及通过定制的校友沟通平台“Yewtopia”开展线上导师计划。今年因为疫情,我们从线下走到线上,举办了首届“耀中耀华线上校友日”,分享“海外留学的经历与挑战”、“与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共处”等话题。

右图: 校友返校与老师和校长们共进午餐(2019821日);
左图:2009届毕业生李慧仪女士、周大生先生及他的妻子马可成女士与陈保琼校监在耀中浦西虹桥A楼揭幕仪式上合影(20191113日)。

赋能校友极为重要,我们着手在各个主要区域创建校友分会。耀中耀华上海校友分会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由耀中浦西2009届毕业生张智和耀中浦东2012届毕业生林立平分别担任首届会长和副会长。期待着上海分会在他们的主导下,续写耀中耀华校友深情,为我们的社区创造更多互联互通的机会。携手同行,校友们与大家同在。

左图: 校友们与在校师生举行排球友谊赛(2019823日,于耀中浦东)
右图:由学校大学升学指导老师主持的校友论坛(202017日)

请扫描以下校友公众号及时获取校友简讯。

请点击点击此链接链接观看校友们制作的“疫情期间,我们同在”的暖心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