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你我的力量

作者: 江慧玲, 家长联系专员

在耀中,我们因为有着相同的愿景而联系在一起:希望并承诺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关爱和充满鼓励的环境,使他们能够充分发展自己的潜能,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能同情共感、立志追求更美好世界的仆人领袖。

耀中是一所有着卓越校史的学校,我们致力于通过独特的东西方文化和国际课程来提供全球教育,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素质。当我们的学生在学习如何与耀中社区的成员了解和互动时,家长也有同样的机会。因为鼓励所有社区成员以互相关爱和协作的方式走到一起,是耀中一直以来都提倡的。

 

在目前的防疫新常态下,诞生了一些新的规章制度。在此时,我们更应该继续保持团结,遵循学校管理层的指示,不仅要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还要继续发展学校,让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能够有前瞻性地、全面地探索不同的知识领域,并发展对21世纪至关重要的学习技能。

今年是我加入耀中社区的第五年,也是担任家校关系联络专员的第二年。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对学校的工作保持积极的心态,让我们共同提供合作创新,与浦东家长组织的活跃成员一起,继续完成我们的愿景,即:让所有人都参与共同建立一个属于大家的社区,不囿于我们的出身、性别、年龄、经验、生活方式和语言

在学年最初的几个月中,我们希望做到的是,确保每个家庭都能适应和了解,如何与学校沟通以及得到支持,特别是对于新加入耀中社区的家庭和目前仍在国外的家庭。同时,在明确家长不能进入校园的情况下,POP将重心放在建立一个家长助手网络,他们分别是:

  • 级联络员他们支持和协助幼教部、小学部班级老师和中学年级主任
  • 母国家长联络员,他们来自国外或中国其他地区的新家庭在上海生活提供帮助和支持(目前,我们已经有面向韩国、印度、巴西、拉丁美洲、西班牙、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和美国家庭的联络员)。
  • 家长志愿者,主要支持学生生活和领导活动(如失物招领、二手校服/书籍、屋队精神等)。
  • 家长志愿者,主要支持家长及家庭生活(如:育儿技巧、健康与健身、发现上海及其他文化、读书俱乐部及其他活动等)。
  • 家长志愿者,主要支持POP传统活动及项目如果本学年可以正常举行,包括:奉献树、圣诞树亮灯仪式、春节家庭庆祝活动、世界儿童/社区日、员工感恩等)。
  • 家长编辑/作家/翻译,他们通过POP博客上分享贴士和故事,该博客最初是由家长为家长社区创建的。

无论您想以何种方式与我们联系,或您以何种方式支持我们的社区,我们对此都表示欢迎和感谢。在这个新常态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浦东家长组织是一个让每个成员都有机会有所作为的地方,让我们变得更灵活、积极主动乐于分享

如果您需要帮助或想与社区其他家长联系,亦或您想成为社区建设者和帮助者中的一员,请随时联系我们的家校关系联络专员Roseline Yang老师,邮箱rpcp.parentrelations@sh.ycef.com

我希望你们也能认识那些,因耀中社区而结识和共事的。耀中‘连接的力量 ’绝对不仅限于校园内,也不仅限于目前就读的家庭,我们欢迎所有人加入。” 家校关系联络专员Roseline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