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老师对话教育的未来

毫无疑问COVID-19在世界各地的出现以及各国各学校应对和适应方式改变了我们传统的教学模式。但是对新的教育改革方法的探索早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而且即使在病毒被击败之后,这种探索必定会继续下去。

新学年开学之际,上海耀中浦东校区的教师们与教育专家Brett Schilke先生一起进行了一场关于教育的未来的在线互动研讨会。

Schilke先生是世界著名的心理学研究专家,同时他也兼具企业创始人和作家等的身份。他具有对未来的教学方法依赖于对人类行为、跨文化动态的研究和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Schilke先生的书籍、课程内容已被75个国家的100多万人阅读,也被世界上一些著名的大型公司和教育集团所使用。从斯坦福大学、宝石教育集团到德勤,以及通用电气。他曾为美国国会、阿联酋教育部、美洲开发银行和20国集团(G20)提供咨询和领导项目培训。

在互动会议上,Schilke先生与大家分享了15年来关于社会变革和教育深入探索的研究成果。通过心理学、神经科学和讲故事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未来学习的理论。该理论描绘了未来学习所需具备的技能和能力、以及如何用特别的工具和突破性的技术用以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一步一步提升自己。老师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后,也向Schilke先生提出了相关问题,例如他们如何将这些想法融入学校的日常生活,与实践相结合,在学生不断进步的过程中进一步取得提高等等。

培训、职业发展,以及邀请Schilke先生参与研讨会,都证明了上海耀中不断创新和前瞻性的学习理念。这不仅是我们的老师受益,更是将这些知识传导给我们的学生。Schilke先生的演讲为我们的教职员工之间开展富有启发性的讨论,提供了抓手,也铺平了道路,这些讨论将在整个学年和未来教学中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