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珍重!来自毕业生的寄语

作者: Glenda Perks, 中学部英语学科组长

以下是来自2020届毕业生的寄语,他们分享了一些明智的建议和在校期间的深刻感悟。

吴彦昀 :“在校最后一年的时光并不如我们所希望的那样顺利。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本的计划。现在我们仍在等待着高中毕业证书,开始生活的下一个篇章。突发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但我们无畏艰难,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变得更坚强,更睿智。大家都互相关照彼此。我们并不是独自在战斗,而是全世界的人们一起为生存而共同奋斗。”

刘艾林:“我们是美丽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美丽的灵魂和心灵,愿意为生活中的一切而努力,无论是爱好还是工作。”

曹圣玥:”我和我的同学、老师有许多值得回忆的经历。在学校体育馆露营,希望种子之旅,校外课堂考察活动之旅,泰国之旅等画面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最特别的是此次受COVID-19疫情的影响,我们开展了在线学习,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互联网的确非常强大!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我相信互联网会将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

依莎贝拉:“亲爱的爸爸妈妈,跟我们一起待在家里,嗯……‘困’在家里,对你们来说一定是一段很漫长的旅程吧。感谢你们的耐心、安慰和关心。如果不是你们,我们今天也不会在这里。谢谢你们引导我们,而不是定义我们。”

茹林:“在线学习刚开始的时候,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之中,一切都很顺利。然后,任务开始堆积如山,而我失去了学习的动力——不过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你不必做到完美无缺。我振作精神,开始慢慢赶上了进度。我给你和我自己的建议是,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你的幸福生活比成绩重要得多。享受好时光,让自己安然度过坏时光,然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林维琦:“这两年的国际大学预科文凭课程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思考者,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学会了提问、好奇和质疑。现在,我能全方面多角度地看待每一种情况或想法,这会让我在脑海中与自己的道德立场进行辩论。毫无疑问,我会对真实的自己和信仰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王施恩:“学习国际大学预科文凭课程意味着我们必须成为独立的学习者,要主动提前阅读内容或在业余时间自我复习。在线学习拓展了我们的自主学习范围,涵盖了我们所有的学习内容,而不仅仅只是复习。它促使我们要自我激励。老实说,这在之后的学习中是至关重要的能力,因为进入大学之后,我们可能不得不通过大量的自学来跟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