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聚焦:John McEnhill,小学部主任

作者:Melissa Shaw,小学部主任

你好,John!当你要离开耀中之际,和我们说说你在耀中工作的故事吧。
2011年,我以六年级教师的身份加入了北京耀中,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学校工作。此后,我于2013年赴青岛耀中担任课程协调员,并于2016年来到上海耀中浦东校区担任小学部主任。一路上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同事和家长,结交了一些好朋友。或许最重要的个人“成就”是2012年在北京耀中遇到了我现在的妻子,Clair!在我工作过的这三个城市中,北京对我来说永远都是最特别的,但我最喜欢上海!

你觉得耀中有什么特别之处?
对我来说,耀中给我机会让我成长为一名教师和领导者。我知道Clair也有同样的感受。我觉得自己得到了大家多方面的支持,但从未被自己的角色所束缚。我从一些出色的人那里学到了许多东西。耀中的学生们特别“能干”,而且总是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我也喜欢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城市中感受到了包容性。最后,我想说耀中从来没有“企业”的感觉,很幸运能够在这样一个非常温馨的氛围中工作。在这里人们总是把注意力放在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上。

你要搬到哪里去,对此有什么感受?
我要搬去秘鲁利马的圣西尔维斯特学校当小学校长。Clair将在那里当六年级的老师。我对有机会领导一所有相当规模的学校感到非常兴奋。去世界上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对我和Clair来说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我的西班牙语能比我的汉语好一点!在上海耀中我和一些鼓舞人心的领导一起工作过,希望把这种工作精神带去新的学校。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既紧张又有趣的时刻。

你在耀中浦东工作期间看到了什么变化?
耀中浦东御翠园校区和世纪公园校区在我们来这里的时候就是“一所学校”,我有幸能和幼儿园、小学以及中学的老师们密切合作。对学生的关爱与教导从两岁一直延续到十三年级。我也可以诚实地告诉大家,耀中是我待过的最长的工作地,我在学校的每一年都在不断地学习进步。例如,我想到了刚来这里时候的CCA,与如今学校的CCA相比,这种变化如昼夜交替般迅速。我们对任何课程活动都在不断地改善与进取。而在当前COVID-19危机中,学校在在线互动学习方面也确实做得很好,并一直不断地致力于创新。

你对耀中浦东的未来有什么期望?
我希望大家能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而不断努力。事实上,我知道未来耀中必将蓬勃发展。我们有着最佳的中西文化相融的学习环境,有一些我合作过的最忠诚、最负责的老师和领导,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Clair和我会永远祝福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