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耀中浦东的创新与科技

通过学习和教学过程中灵活和富有创意的想法,科技已经根植于我校的基因中。 然而,当COVID-19疫情开始时,我们需要重新适应因疫情带来的变化并结合创新思维才能尽可能顺利地过渡到在线学习。通过充分利用现有的软硬件设备,以及引进新的学习工具和技术,学生们有机会在尽可能完善的环境中继续他们的学习之旅。

在线学习的伊始,学生们就展现出了非凡的创造力,他们在学习资源和技术的使用上越来越得心应手,学习效率也显著提高。 同时,他们通过不同的形式来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在这过程中孩子们也学习了多种技能,包括:制作PPT、海报、播客、视频和报告。教师们则可以快速有效地对作业进行评估。针对新问题,老师们为学生提供了各种解决方案,通过使用相机、笔记本电脑和 MaxHubs ,以不同的组合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在此期间,不论是英语、数学、体育还是戏剧学科,任课老师可以选择他们认为最适合自己教学的新工具。

“通过使用 Microsoft Word 和 PDF 编辑器程序,学生们改变了日常完成英语、数学和主题课作业的流程,与此同时这也发展了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上海耀中浦东四年级教学组长Jennifer Stains

“在英语学习方面,我们根据学生的个人学习需要,运用多种网络资源来支持学生们的学习。当前,我常常使用的一个网络平台是“Padlet”,“Padlet”可以让我们集体协作完成各种项目和任务。”——上海耀中浦东校区中学部英语教师Anthony Yu

“通过健身挑战赛,学生们能够自主设计一些锻炼项目,然后带领其他年级学生进行练习,让他们成为一分钟的健身教练。”——上海耀中浦东体育老师Nathan Pearson

“我们的《音乐剧爱丽丝》由于疫情原因不得不推迟演出。我想给予学生们尽可能多的激励,以继续发展他们的创造力和戏剧表演技能。幸运的是,我们有很多在线资源可以使用,包括一个完整的虚拟音乐制作工具包。学生们在家熟悉剧本台词,并运用家里的材料制作临时布景、道具、服装和灯光。学生的家长和兄弟姐妹们帮助制作了每个场景的家庭视频,这些视频目前正被编辑成一个有趣的故事,故事名为《演出必将继续》讲述着在戏剧课堂里发生的一切”。——上海耀中浦东校区小学部音乐和戏剧学科老师Renae Livermore

“学生们迅速提高了他们的计算机技术技能,并将他们的学习社区扩展到网络空间“。——上海耀中浦东校区五、六年级中文学习组长徐斌

“所有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都能够运用他们的创造力来完成每一个艺术作业。他们足智多谋,并且受到了用废弃材料来创作艺术的启发”。——上海耀中浦东校区小学部美术老师Anita Dai

虽然大多数学生已经回到学校,但这也不意味着对技术的适应和了解会消失。“很多在线学习期间使用的技术和资源将继续融入学校的常规课堂中。”上海耀中浦东信息技术课程总监Amita Patel老师解释道,“老师和学生们都在每天的学习中使用到不同的科学技术。他们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科技创新的力量,所以在线学习期间应用而生的变化将在校园中持续。老师们也正在考虑如何在今后教学中更好使用在线学习期间的一些学习平台。这些都对班级的管理和教学方式产生了启发和影响,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继续这样的电子信息化的教育模式。”

上海耀中浦东商务管理、经济学及专题论文协调人Aazar Munir老师分享道:“作为老师,我们可以和学生一起学习如何使用新的应用媒介,例如Canva、Zoom。此外,在班级中,我们还一起探讨发现了很多应用程序的隐藏功能,例如OneNote和Teams。尽管我们在课堂中混合使用这些平台和程序,但我发现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在适当使用技术并成长进步的课堂,因此,我相信信息科技将在未来教学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在线学习期间充分体现了,上海耀中浦东的教师和学生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困境时迎难而上的精神。这段经历也提供了每位学校成员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技能的提升。学校在这段特殊时期中通过直播、网络会议、跨校区会议、在线学习、课堂学习还有虚拟参观向所有人展现了创新精神。我们也相信这种创新的精神将在上海浦东耀中继续生根发芽,学校师生都期待着更多机会,将科技融入课程和校园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