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分享

作者: 江慧玲, 家长联系专员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有自己独特的方法来感知和体会我们所处的世界。无论我们的年龄、性别、文化和社会背景如何,每个人在这场疫情中都有特别故事。

在此,我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所注意到的耀中社区的情况。让我感到赞叹的是,学校社区的成员们齐心协力,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共同探索如何让孩子们在家继续学习的方法。

 

第一阶段:万事开头难

  • “团结就是力量…当我们团结在一起,就可以实现目标”——学校领导组和老师共同建立了基本的在线学习框架,班级家长代表主动在班级群中分享在线学习资料,帮助其他家长解决资料下载的难题。
  • Thomas Fuller“万事开头难” —— 家长与班主任(学生对教师)就在线学习进行实时沟通以便学校不断对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进行调整。
  • 亚历山大大帝说:记住每个人的行为决定着每个人的命运” ——通过各类有效的沟通渠道,向学校领导团队反映问题,使得他们可以快速采取适当的行动,调整内部沟通结构,以更好地为家长和学生服务。
  • Priscilla Shirer:“ 团结并不意味着相同,而是目标一致”——信任彼此,在成员需要帮
    助的时候,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这些都是保持和开展这种全新的工作和学习系统的关键要素。

第二阶段:学习调整

  • Stephen Covey说:“寻求反馈需要谦逊,而理解、分析并采取适当行动则需要智慧。”——学校领导组和低年龄学生家庭联系沟通,确保孩子们在此期间身心健康和适应学习。
  • John Milton说:“黑暗中总有一丝光明。”——家长和老师们惊喜的发现,孩子们都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并且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学习技能和学习质量。
  • James Kim说:“高兴的是,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学校辅导员为家长举行家长工作坊和家长支持小组会议,为他们建立联系并分享贴士以面对和适应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境。

第三阶段:分享与成长

  

Linda Ashcraft说“通过分享和交流思想,人们相互了解并了解相互的社区”——为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各种交流机会,使他们成为我们社区的一部分。

  • 今年年刊封面设计的主题是“浦东耀中故事”,截止日期为5月15日,星期五。
  • 分享您“在线学习”“地球日/气候行动日”以及不久即将到来的的“五四节”期间所参与的活动以及拍摄的照片。

  • 从即日起,您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活动“全球社区日”:
  • 参加5月15日的虚拟各国游行活动(您只需要准备传统服装并通过Zoom进行彩排)
  • 5月15日为大家传授您家乡的传统美食
  • 协助我们为活动当天音乐播放列表分享一首歌曲
  • 如您有喜欢的神话故事,有关英雄的传说,请在5月8日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无论您是谁:家长、老师还是学生,当您花时间分享经验和愿景时,不仅可以帮助其他人学习和成长,还可以巩固自己的知识,加强家庭成员间的紧密联系,并与我们学校社区的其他成员建立新的关系。

期待您的答复!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我们联系:shareyourstorypd@sh.yce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