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行动”的领军人物

 作者:柯安笛,  学习主任

耀中教育使命的核心理念是立志为我们的世界做出积极的改变,在上周“世界地球日”50周年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耀中的学生能作为创革者走在环保的最前列。

4月24日,也就是上周五,我校的黄安安同学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发动耀中社区的成员思考:什么是我们能做的?什么又是我们该做的?以此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看齐。

考虑到气候行动概念对个人来说似乎过于宽泛,环境委员会特地邀请到了“茶匙变革”组织的创始人d’Arcy Lunn先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坊活动,这些活动都围绕着一个重要的概念——那些我们可以采取的微小而切实的行动,经过日积月累后,将会对地球产生巨大的影响。这些在线活动十分有意思,参与人数众多。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d’Arcy Lunn先生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小房子——一所完全实现自给自足的可持续性住宅。在参观的过程中他向我们解释了太阳能电池板和堆肥厕所等功能的运作原理,并介绍了这些功能是如何帮助住宅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的学生不断成长为作为具有全球视野、能同情共感、立志追求更美好世界的领导者。黄安安同学和她的团队一起举办的活动无疑为耀中社区成员提供了丰富的学习体验。

援引黄安安同学的话:随着气候问题变得越来越严峻,我们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这是无容置疑的。我认为,作为地球公民的一员,采取环保行动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一想到我们的后代将不得不生活在一个自然灾害频发、自然资源枯竭、生态环境分崩离析、物种快速灭绝的世界,就令人难以接受。

我希望耀中社区的成员们不仅能继续参加一些“伟大”的计划,例如“百万绿树计划”,同时也能关注一些小的行为,例如随手关灯和空调、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等。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为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