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的时刻

作者:江慧玲,家长联络专员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论大家对当前“疫”情持何种态度,每个人都应该团结一致,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沟通,相互关怀,因为我们都置身于同一个环境,一起战斗。

谁也不曾料想在1月17日星期五,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后,我们竟相隔如此之久不能相聚。

我仍然记得,圣诞节一过,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就忙着布置和参与幼教部及小学部中国文化暨中国新年庆祝周活动。一些家长与幼教部学生分享故事,一些家长分享书法和中国画绘画技巧;我们也无法忘记校外优秀的艺术家和他的团队卓越的绘画技巧给我们带来的震撼,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到自己也成了一位非凡艺术家。当然,还有家长们为孩子班级准备的精美服装及美味食物!甚至还有这样一群家长和孩子,他们在放学后抽出时间排练,为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之夜的演出做准备!

我仍记得家长参加两场“转型与转变:通往大学的成功之旅— Y6及K4家长信息晨会”时的繁忙场景。家长们抽出宝贵时间来了解学校报告系统及家长大使计划。上海耀中浦东校区家委会组织的核心成员,其工作重点是支持和强化学校社区精神。她们也筹备和计划中国新年假期后的活动,比如:家长教师见面会期间的书展期间的二手书售卖活动,员工感谢日活动和一年一度的世界儿童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幸福!

在假期前的最后两天,我还向一些家长志愿者寻求帮助,让他们帮忙做一个桌面游戏分类项目,因为这是我在八月份答应为一位同事做的事。深深地被家长志愿者和他们的孩子一起加入和支持我们的数学、科学和文学游戏活动而感动。

谁又能料想到我们的活动计划会被打乱?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假期来重新开始工作,但谁曾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阻止了家人和朋友一起庆祝中国最重要最快乐的节日?

在这种影响整个国家经济及运转的,前所未有的艰难情况下,学校领导团队从无到有,迅速调整,建立了全新的运作方式,支持和为学生提供在线学习,这始料未及的一切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也是学校社区每一位成员的一个学习榜样(一直并将持续如此)。 当然,这无疑突出了学校的核心,专注于教师和家长之间的密切合作,为孩子的学习和健康幸福而努力。

每个人无疑都希望此次“疫”情尽快结束,尽快回归到“正常生活和轨道”上来。但我也在想,我们何不拥抱“当下”呢?如果我们利用当下情况来教导我们孩子的适应性,灵活性,明确自己的优势,培养沟通方式,通过分享有效信息及自己需要改进的方面以最好的适应当下?如果我们团结起来,变得更加强大呢!

我一直与学校社区的每一位成员紧密合作,从校领导到员工支持,教学的,非教学的,甚至是外部合作伙伴,更不用说我们的关键人物(老师和家长),我可以自信地告诉大家上海耀中是由每一位优秀的成员组成的,每一位成员都清楚他们的工作目的,那就是共同支持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现在是不寻常的时刻,让我们充分利用我们被“困住”的情况,携手一起战斗:上海耀中团队精神由爱和关怀组成,这使我们的学生在诸多比赛(足球比赛、机器人比赛、表演艺术比赛)中赢得如此多的金牌。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收获。让我们团结一致,这正是团结和闪耀的最佳时刻。

欲了解更多有关学校使命、理念及实践内容,请点击此处

欲支持学校使命,并在这特殊的时间里分享您独特的天赋特长、技能和专业知识,欢迎您随时联系我: roseline.yang@sh.yce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