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环境:为学生的未来做准备

作者: Christine Carey老师,学生学习辅导/学习社区主任

在上海耀中,我们致力于创造这样的学习环境,将传统课堂转化为新型学习社区。今年,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和IB课程学生已经能够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在崭新的学习空间学习,进行有意义的谈话、参加活动以及培养更多的学生责任感。明年,我们将把学习社区的概念扩展到小学部和中学部的其他领域。

今年,学习社区的全体教师都表示,他们在沟通和合作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因为他们不再局限于单个教室以及被隔离的空间。在年级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正运用该模式开展教学。校领导团队继续思考、讨论、沟通,以指引教学前进方向。教师们继续学习,调整和改进教学,以最好地服务学生。这些亦都是我们鼓励学生去实践的技能。

我们很高兴很快就能接待来自北京耀中的小学部教师们,他们已在学习社区任教多年。他们将与我校教师、领导和家长会面,深入探讨教与学的旅程,从他们的学习经验中受益。我们相信社区家长们会对这种学习方法是如何对学生学习和成就产生影响感兴趣。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学生沉浸在上述学习环境中,学习如何有效地沟通,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能批判性、创造性地解释问题。这将为他们成为世界未来领导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