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动大影响

作者:江慧玲,家长联络专员

自上一篇“展开耀中之旅的新篇章”学校通讯以来,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自我们设定2019-2020学年的愿望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人人都能找到舒适区并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的学校社区,不论我们来自哪里、性别、年龄、经验、生活方式和语言如何。

现在回过头来看,似乎在我们还未注意的时候,这颗希望种子已经形成并帮助我们实现了很多梦想。这一发现可能因为我是一个活动的参与者/联络人,亦或是因为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经历;但是,我真的觉得,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驱动我们的愿景:

• 幼教部和小学图书周的健康教育主题让我感觉像一次真正的成功,我们的中学生和家长也一同参与了活动,与作家Julia Cook女士见面并开展了一次工作坊。那一周还有一位说唱歌手/作家与我们的中学生见面。

• 在御翠园校舍和世纪公园校舍,我们也举行了两场非常吸引人的家长咖啡晨会。一次是关于中学生活技能课程,家长学习了自我保护的技能;另一次是我们邀请了两位学生家长在尊重孩子们的个体化差异周上分享了他们的独特经历。

• 家长/学生前往博爱学校的希望种子之旅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它无疑给每个参与者留下了对那座城市和那些人的一段深刻的记忆和联系。

• 三次用中文交流的家长讲座会都举办得很成功,只是针对部分不懂中文的家长,我需要用英文翻译。演讲嘉宾是我们的YCIS学生的父母亲自推荐的:一次是为期一天的关于人际关系教育的培训,另一次是在晨间举行的学习策略和阅读策略工作坊。而最近的一次活动是一位获奖的中国茶艺老师的分享。

• 本学期为家委会志愿者举办的每周三家长艺术工作坊系列。

• 家长聚餐会,第一次的主题是为了建立家长们之间的联系,第二次是为了告别一些即将结束在上海的工作,回国或去往其他城市的家长。

• 家长代表与我们小学部副校长举行了两次工作坊,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展学校与家长代表之间的关系,加强家校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

• 此外,我们也为家长志愿者组织了三场内部培训活动,以提高人际关系和跨文化交流技能,这对于在我们的多元文化环境中的领导或团队合作至关重要。

• 我们也欢迎专家家长和家长志愿者参加各种学校委员会,例如餐饮服务,服务学习和CIS认证(即将推出)

对我而言,最引人注目的是最近举办的“圣诞树亮灯仪式”和“圣诞奉献树活动”,因为它们是超大型活动,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人或团体:社区合作伙伴,POP(浦东家委会)和家长志愿者,YCIS女童军以及教学团队,包括学校的表演艺术部门,班级老师们,学生会和CAS协调员。

因为一个人非常有能力并且愿意付出努力,这种爱学习的精神肯定会得到积极的结果,但如果得到了大量的来自其他人的支持,可以努力成为一个伟大的团队。

每一个加入一个团体的人都开始更好地了解他们所属的团体,并了解一个团队对大局的贡献。

当每个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时,成员们都朝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努力,结果整个团队会以一种更和谐的方式运作,并且在集体中运作的更加顺畅。这是我们浦东家委会的运作方式,感谢每一个成员的参与。无论你做什么或想什么,这都会对整个委员会和我们学校社区的每个成员产生影响。

我们现在正处于忙于各种圣诞节庆祝活动,我们的耀中家长们是来帮忙的众多小精灵,学校支持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幕后提供众多帮助,大家一起为教室布置了圣诞树和圣诞装饰品,并且还在世纪公园校园走廊外面的操场上进行点亮圣诞树活动!更不用说那些在剧院背景下为圣诞音乐会演出提供服装的家长小精灵了。这些小精灵们现在正忙着为幼教部和小学部的班主任们组织圣诞派对提供帮助。所有这些相关的努力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给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得到鼓舞,健康成长。

种子和胚胎已经长大,变成了植物,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到6月份这个学年结束时,花园已经长成了什么样子。

如果你读了Daniel Coyle的《关于成功群体的秘密的文化准则》,你会很快发现,作为家长,我们作为学校的合作伙伴,正在创造一个鼓励创新、蓬勃发展、解决问题、并且超出预期的环境。

请记住,我们随时欢迎您的加入(联系方式:poppd@sh.ycef.com)。未来需要家长参与、支持和参与的活动有:

  • 1月17日,星期五-中国新年庆典期间的家长表演
  • 3月18日,星期三-员工感谢日
  • 4月25日星期六-春季慈善活动
  • 5月23日,星期六-世界儿童日,包括怡乐食提供的国际美食节(1月为希腊美食节,3月为阿拉伯美食节,5月为泰国美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