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聚焦: Sheryl Fisher,K2老师

作者:小学部课程主任,John McEnhill

欢迎来到上海耀中,Sheryl!你能介绍下你的工作背景么?你觉得上海怎么样?

目前,我是上海耀中浦东校区K2的老师,也是K2年级组组长。9年前,我加入了青岛耀中,在那里担任幼儿教师。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丰富我的教学经验,包括在国际学校的教学经验。在青岛工作四年后,除了担任幼教老师之外,我还获得了担任幼儿园主任的机会。在此之前,我在南非创办了一所学前教育学校和一所游泳学校,学校的教学对象是学龄前儿童。我的丈夫也在南非生活和工作,一年中我们会一起去不同国家旅行。我们的儿子在上海完成了学业,目前在中国苏州工作。

你能和大家分享在青岛耀中的工作生活吗?

在青岛耀中,我很熟悉耀中独特的国际教育方法;知道幼儿园基于从游戏中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合作式教学关系的重要性。在青岛,我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合作,并为那里不断增加的新的幼儿园教室做布局。

你发现青岛耀中和上海耀中有什么不同之处?

这两所学校都致力于让家庭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并高度重视学校与家长间良好的沟通。这种家庭与学校间伙伴式沟通关系也支持着孩子们的学习,让他们有 “归属感”。两所学校的领导层在对员工个人和专业发展上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对员工很耐心,也满怀理解。在规模、布局、人员配备等方面由于体量的不同,两所学校存在一些差异。由于这些差异,学校相应地调整了常规“空间”的使用。

你和我们学校最年轻的K2学生一起相处,你特别享受这个角色给你带来了什么?为什么你认为它很重要?

大多数加入学校的K2幼儿们都在“离开”他们的家庭,“离开”他们熟悉的家庭环境,以及他们出生以来家里常规的作息生活。K2教师带领着幼儿们从家庭生活平稳地过度到学校生活。作为老师,对K2儿童的语言、个人独立、社交和情感发展进行分析和反思尤其重要。

你已经来上海耀中几个月了,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吗,特别是对学生和家长的第一印象吗?

首先感谢班级家长们的支持,开学几个月的学校生活过得非常顺利。他们已经和我分享了关于孩子们的相关信息。这也有助于帮助他们的孩子和我适应新环境。

业余生活中你喜欢做什么?

徒步探索新的地方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我期待着探索上海和中国其他城市。我同样喜欢看电影,养植物和尝试不同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