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竞赛取得佳绩!

作者: Bryan Dennie老师,中学部数学学科组长

七月的第一星期,十年级学生漆宇煊和十一年级学生姚承楷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在墨尔本大学举办的世界数学锦标赛(WMC)。宇煊和承楷在十二轮比赛中有机会与来自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优秀学生同台竞争。此外,他们参加了工学院组织的工作坊和实地参观访问。他们很开心能借此机会扩展自己的眼界,既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又结交了新朋友。他们强烈推荐感兴趣的同学来参与这些乐趣满满而又有挑战的赛事。

 

世界数学锦标赛十二轮比赛安排

(图片源自WMC官网 https://wmc.competition.academy

过去两年中,耀中浦东共有四名学生获得参加WMC比赛的资格, 宇煊和承楷是首次参加。之前的年度排位赛——东北亚数学竞赛(NEAMC)则有来自中国、蒙古、韩国和日本的学生参加。在三天的排位赛比赛中,学生要参加九场个人赛以及团队赛,以争取获得 “金券”,以便与世界各地其它数学赛事的冠军在WMC中同台竞技。耀中浦东学生每年都在NEAMC比赛中获奖,过去两年中共获得四个奖项(1个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

数学比赛的佳绩从侧面证明了耀中浦东数学课程的优势。学生们在课堂内外通过使用丰富的数学课程及活动资源,使得自身的数学成绩持续提升和进步。这些资源包括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提供的数学资源、数学联赛(美国)、上海数学、新加坡数学奥林匹克和HighFour(中国)竞赛资料等。学校组织和参与的数学赛事包括:四至六年级圆周率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七、八年级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个人日常数学测试(五至九年级学生用上海数学;十至十三年级用滑铁卢大学的材料);及外部组织的数学比赛——九至十年级学生的东北亚数学竞赛(NEAMC),十一至十三年级学生参加在苏州举行的高中团体数学竞赛。有关这些外部数学比赛的更多详情和注册信息,将在11月中旬与您详细分享,敬请期待!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您孩子的数学老师,或中学数学学科组长Bryan Dennie 老师(bryan.dennie@sh.yce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