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崭新的IB学习空间

作者: 林霭妍,十三年级学生

你喜欢世纪公园校区新的学习社区的哪些方面?它们将如何帮助你学习?

我自2007年开始就读于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这期间学校发生了诸多变化。在高中学习生涯的最后阶段,成为一名IB学生之际,新的学习社区(简称:NLC)无疑是最好的革新。

在我看来,NLC最大的优点就是有充足的学习空间。我个人是需要一个连贯性的学习空间或学习区域来专注于我的学习而NLC正满足了我的需求。我可以自己选择在一个安静的小角落里学习;当有小组项目时,我们亦可在公共区域里的大办公桌上开展讨论与学习。我也很喜欢开放空间和教室的混合组合方式,因为不同的环境可能更适合不同类型的课堂或教学风格,这将促进学生更好的学习。这仍然是一个我正在适应的新概念,但这种学习方式很棒,我们不必整天呆在固定的教室里,我非常享受NLC的灵活性所带来的便利。

NLC的另一个优点是智能学习平板的运用,它基本上是一款智能平板,但是更好。高分辨率的大屏幕很容易添加注释或清除屏幕内容,没有传统白板上的杂乱。最棒的是简单的蓝牙配对和无线播放功能,这帮助我们摆脱了使用传统电脑时过多的电线和插头——IB课程有大量需要演示的课件, 智能学习平板在这方面则帮助很大。

NLC的装修风格及整体布局创建了一个更加开放和轻松的环境,我很喜欢!因为即使这是一个学习区域,我们亦可方便的在作业繁多时调整休息一下,再继续学习。

在耀中,我们非常重视“社区”这个概念,这个共享的空间让我们能够通过促进十二年级和十三年级之间的交流来创建一个富有凝聚力且友好的IB学习社区。毕竟,我们是一个整体,我很高兴NLC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彼此互相了解、互相支持的空间。

很遗憾我只能享受一年NLC,因为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但我很高兴未来的上海耀中IB学生将能够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学习空间里努力学习,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