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黄安安

作者:Rodolfo Fieller,中学部科学老师

黄安安是上海耀中世纪公园校区的一名十二年级学生。她对保护环境充满热情,并致力于帮组解决环境问题。黄安安利用大量的时间来教育及提高上海耀中学生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她目前是环保意识委员会和上海停止一次物品使用委员会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

环保意识委员会的目标是提高学校社区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委员会亦提倡减少一次性塑料用品的使用,并告知学生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的影响和危害。

作为环保委员会的学生领导者,黄安安策划以下活动并组织委员会成员积极参加:

  • 发起多项宣传活动,通过在每日新闻上发布教育类信息及在学校电视屏幕上投放海报以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的认识。
  • 大力宣传减少塑封纸的使用,并进一步促进校园内废纸回收箱的使用。
  • 与其他委员会成员一同组织今年三月份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并提高人们对“百万植树项目”及“上海停止一次物品使用”的认识。

作为“上海停止一次物品使用”项目的学生领导者,黄安安策划并组织了以下活动:

  • 帮助在学校餐厅安装饮料分配机,以减少学生购买其他塑料包装饮料,这是实现校园无塑料活动的一部分。
  • 成为与学校管理团队沟通的关键人物,促进学校里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 制定会议议程,安排会议,跟进具体行动,与学校教务处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