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部学生会主席

采访对象:十二年级学生苏诗仪和于钥,十一年级学生陆山
作者:Andy Clapperton,中学部学习主任

  

今年中学部学生会主席换届选举。我们借机采访了上届学生会双主席之一的苏诗仪同学,及今年刚被选出的两位学生会新主席——于钥和陆山同学。

诗仪,在你过往这么多年的学生会经历中,学到哪些最重要的领导力方面的功课?

诗仪:合作和和解——学习如何领导团队,既要满足团队成员们的需求,又要尊重老师和学校领导们的想法,其中牵涉很多重要因素。将这些厘清后,方能成为一支高效的团队。

有什么贡献是让你为之自豪的?

诗仪:为“心连心”和“Renewal Center” 募集善款对我而言特别有意义,因为这些爱心奉献给了他人第二次生命的机会。我们真的非常幸运,也要深知自己肩负重大责任。

你有什么宝贵意见给到于钥和陆山吗?以便帮助他们成为高效能的学生会领导者。

诗仪:最重要的是要有为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榜样的心志,这样就能好好借助这个平台,透过各样慈善活动,为学校和社区带来积极影响!

于钥和陆山,你们对今年的学生会主席之职有什么期待呢?

陆山:我之前没有参加过学生会,期待能跟大家一起迎接挑战,提升社区品质。
于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学习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将工作分配给最合适的人。

 

今年你们主要会聚焦在哪些项目上?

陆山:我注意到Feast(盛宴)特别能将不同年级的学生联络在一起,因此希望今年的“盛宴”能同样精彩又成功。
于钥:情人节活动是学生会能给整个社区带来一片欢乐的大好机会,期待今年能在这方面有一些新的举措。

  

你们喜欢什么?耀中在这些方面给了什么帮助?

陆山:我在耀中有参加排球队、模拟联合国和各种戏剧表演,所有这些都帮助我更愿意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于钥:直到六年级我都还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女生。后来参加了很多音乐类的活动,逐渐建立起了信心。音乐表演和写歌都有助于提升我的自信,有机会为观众表演我自己创作的作品也让我拥有积极的心态。希望能将这种“我能行”的心态带入今年的学生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