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拥抱新理想

作者:江慧玲,家长联络专员

在某些文化中,志愿服务和关爱他人是每天都在实践的;在另外一些文化中,努力工作和追求卓越则深深流淌在他们的血液中。耀中社区的独特之处在于创建了使多元文化友好交流的平台,从而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希望,而他们正是未来世界的主角。

二十年前耀中浦东从四季雅苑起步,当时家长透过多种方式来协助老师,包括到教室里为孩子们读故事,随时准备好为课堂内外的学习延伸活动提供帮助等等。这就是我们今天“教室志愿者”的前身。随着家长志愿者数量的增加,班级家长代表的角色逐渐演变成班级老师的协助者。

后来几个家长一起计划为整个学校提供帮助和支持,她们就成为2005年组建的第一届家长会核心委员会成员。他们的梦想和愿望是尽力帮助学校,通过创建美好国际环境来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他们的孩童教养理念跟耀中的使命、理念和实践非常相符:他们旨在通过社区精神,帮助孩子们培养坚强和友善的品格,以便拥抱未来的世界,成为世界的革新者!

Tess Robinson和她的家庭就是耀中精神的绝佳典范。Tess的三个孩子都从耀中毕业,她本人也是家长会的创始人之一。她和其他的家长志愿者为耀中留下了许多优良的传统,包括一年一度的野餐和集市活动,世界儿童日活动等等。她的丈夫Bruce也以篮球的方式给学校成长带来了很大贡献。过去几年,他一直做他儿子和其他耀中学生的篮球教练,在协助耀中体育部的同时,也弘扬了耀中的精神。他们仍生活在上海,也仍将是上海耀中的使者。他们不仅影响了其他的耀中家长,激励了他们的三个儿子,也深深感染了学校的教职员工们。

过往三年在耀中的工作中,我见证了很多家长志愿们甘心乐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在各方面支持学校。最令我敬佩的是上一任家长关系联络员和一些核心委员会的成员们。她们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地举办各种活动来支持学校。学校是孩子花时间最多的地方,也是他们与人交往最多的地方,出于对孩子的爱,通常家长们总会关心学校的方方面面。但是,愿意领导和组织学校社区活动的总是那几张熟悉的家长面孔。

新的学年已经展开,诚挚希望您能成为我校家长会中活跃的一份子。非常感恩,现在主要的学校社区活动都有活动负责人来组织。就如最近的学校野餐和集市活动,就是由家长志愿者Kathy Hall女士组织的。Kathy是两个孩子的家长,也是过去两年家长会的联合主席之一。希望您重视学校的活动,把它们放在您活动安排的优先次序的前面。参加这些活动让您有机会跟整个社区成员(包括学生、老师、员工、家庭和社区合作伙伴)有精彩互动。

                             
新成立的家长会核心委员会及我本人,都希望在2019-20学年能激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不论我们的出生、性别、年龄、经验、生活方式和语言,每个人都可以在学校社区中找到最适合的位置。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为耀中社区作出贡献:分享您决定加入耀中社区的原因;想想您可以如何与人分享耀中经验;尊重学校的理念和章程;帮助孩子做好上学准备;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在有需要时,积极帮助班级老师和专业课老师;在您孩子的所属物品上做清楚标识;帮助整理柜子里的二手校服;在您的专长领域给予我们帮助;或帮助组织一场活动……您的一个简单行动将改变我们的2019-20学年!

                                   

我们大家都是耀中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一个人所能做的甚少,团结一致成为整体,就能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因为您的孩子在耀中,所以我们需要您,您就是耀中大家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如果您想更深入地陪伴孩子一起体验耀中之旅,我在御翠园校舍B113办公室(就家长室的旁边)的大门随时向您敞开。如果当时我不在,您可以留一张便条在我桌上,或发邮件到rpcp.parentrelations@sh.yce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