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妤:五年级学生和世界旅行者

作者:Andrea Griego,品格教育和生活技能主任

五年级学生刘秋妤自幼儿园三岁班始就在耀中浦东校区就读。在学校里她有机会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而这也恰恰是激励她和家人去世界各地旅行的原因之一

秋妤说她第一次重要的旅行是去美国。她参观了很多美国城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旧金山和美国大西部。这次旅行大大激发了她想去天涯海角旅行的渴望。

  

秋妤和家人已经踏足过俄罗斯的北极圈和南极洲的南极。在俄罗斯,秋妤还欣赏了足球世界杯。她说:“我在俄罗斯尝试用英语与他人交流,但更多情况下,我是在使用肢体语言来交流!”

刚过去的暑假,秋妤去了南美洲,游历了墨西哥、古巴、秘鲁、加拉帕戈斯岛屿厄瓜多尔。她非常兴奋能去到地球的中央地带——厄瓜多尔的赤道带,但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秘鲁库斯科看到的为期两天的传统儿童节日。秘鲁孩子们穿着他们的校服,在游行队伍中愉快地唱着、跳着。她说:“这跟中国的传统很不一样!”

  

秋妤喜欢跟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和传统的人接触。她说旅行带给她最宝贵的收获就是照片——这些珍贵的照片帮助她记住这些她曾踏足过的美丽的土地。

Kitts老师说“秋妤是一个非常具有冒险精神的孩子,她特别乐意透过明信片等方式与大家分享她的旅行故事。她三年级时去了南极洲,那时我也是她的班主任。她给我寄了一张非常可爱的明信片(还有企鹅回形针)。最近她刚去亚马逊热带雨林,我很期待有机会听她分享这趟旅行的更多趣事!”

秋妤还去过夏威夷、日本、澳大利亚、欧洲和亚洲的许多城市。她绝对是一个游历甚广的学生,希望她在以后的假期中能去到更多的地方旅行,更多认识我们身处的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