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倡导“绿色学校倡议”

作者:Danial Siddiqi老师,中学部经济与商业研究学科老师

“上海停止一次物品使用”委员会(SSUS) 成立于2018年,旨在减少耀中世纪公园校区一次性塑料品的使用率,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该委员会由学生(黄安安、李欧梵、杜凯文、张博然、諸旻懿、刘曼琳)倡导创立, 迄今已取得一些显著成绩,如:在餐厅使用冷饮分配器、从而降低塑料瓶的使用量。委员们深度宣传这一倡议,并竭力推广改变行为的运动,不断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在使用一次性用品前要三思而行。

最近,他们的绿色倡议得到更进一步的推广,拓展到了整个耀中教育机构。委员会的同学们一起协作,写了份长达两页的行动计划书给机构行政总裁及校监陈保琼博士,旨在号召机构推行建立“绿色学校”的政策。陈博士深受感动,觉得这个倡议非常宝贵,于是号召机构内的所有耀中和耀华学校仿效执行,并特别嘱咐各学校双校长在本校探索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的可行性方案。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完全归功于学生们的坚持不懈和对环保的满腔热情。

此外,陈博士还特别邀请了几位理事会成员到世纪公园校区,跟SSUS委员会成员们见面。SSUS跟环保委员会的成员们一起,跟与会者分享了到目前为止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和进展,及未来的一些计划。理事会成员们被学生们的分享深深触动,承诺明年会进一步支持他们所推行的相关活动,以实现降低学校使用塑料瓶的目标。

我非常荣幸能跟这群充满热情的学生一起合作,他们下定决心要做出改变,以使得学校和机构能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运营。他们的倡议正在世纪公园校区推行,并产生了深远影响。期待下学年继续与他们同行,共同致力于降低世纪公园校区、御翠园校区和学生家庭里的一次性物品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