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潮未来

作者:Timothy Gartz, 大学升学督导

每年,耀中浦东校区都会为所有11年级学生提供参加校外实习活动的机会。今年该活动在2019在6月13至20日举行。在此期间,学生们会去到各自实习的公司或机构。公司/机构指派的导师会带领学生参观公司、介绍公司日常的运作,并分配有意义的任务让他们完成。

和一般的实习有所不同,我们的学生不仅有机会获得公司日常运作的第一手知识,还有训练有素的专业导师带领,并视他们为年轻的专业人士。导师会非常看重他们,也会在整个实习的过程中帮助他们获得非常宝贵的见解。一如既往,今年我们也邀请耀中古北校区的十名学生一起参与实习。本次学生实习的公司/机构包括: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 )、上海学建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ELG)、IBM 财务和IBMix 图形设计团队、身心佳门诊(Body and Soul Clinic)、迪斯尼娱乐工作室、博超法律事务所(Greenberg Traurig LLP)、Oogie Art 艺术设计学院、Love Plus Tree Hut 家庭关爱中心、博雅酒店和上海交通大学心内科精密医疗研究所。

                       

学生们事先需要准备详细的高中简历以及说明自己为何对该公司/机构感兴趣的介绍信。实习单位的现场主管也给所有学生发来了欢迎信,详细说明了所提供的学习机会及对他们的期望。整体而言,专业导师希望学生们既诚实又有责任感,预备好学习和贡献二十一世纪的工作技能和积极的学习方法。

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并不容易,因为学生们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我们花费了许多心思,也有效利用了前几年建立起来的伙伴关系网络,旨在尽量找到与学生们的需求相匹配的实习单位。它们涉及众多行业,包括美术制作、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酒店管理、法律、商业管理、电影和录音等等领域,是我们精心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制的高品质实习机会。在此非常感谢今年与我们合作,为学生提供宝贵实习机会的各家优秀企业与机构!

11年级实习结束返校后,我们将于6月21日为所有9到12年级的学生举办职业介绍日。在职业介绍日上,学生们可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介绍会参加,最后将以校会的形式结束职业介绍日。被选定的11年级学生将有机会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同时我们可能会邀请一些领域的专业人士,给学生提供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劝勉。作为老师,升学督导和学生实习见证人,我觉得职业介绍日是将上海最有才华的专业人士聚在一起,和学生分享他们如何做出人生重要决定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