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展开人生新篇章

白天越来越长,气温越来越高,暑假也就越来越近了!学生和老师们已经开始回顾过往一学年所走过的丰盛路啦,感叹时光真是飞逝啊!当大多数人翘首期盼暑期旅行和新学年时,有一群学生则有不一样的体会——那就是2019届的十三年级学生,他们深深感念的耀中学习之旅马上就要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正式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毕业生们穿上毕业礼袍戴上礼帽,参加了两场四至六年级学生的校会。跟小学生分享了自己中学阶段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设立高远目标。本届十三年级学生平均在耀中就读年数超过8年(有人甚至在耀中读了14年!),因此,离开耀中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也是他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让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印象深刻的是:这届毕业生对学校和老师都非常了解,在耀中也创造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第二天,5月31日星期五,耀中浦东2019届全体毕业生最后一次齐聚在世纪公园校区,庆祝高中毕业。他们穿上整齐一致的毕业礼服,在六至十二年级学弟学妹和所有老师们的夹道鼓掌欢迎之中,神采飞扬地走过连廊,精神抖擞地步入学校剧场。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耀中浦东真是一个彼此联系非常紧密的友爱型社区啊!

毕业生与其他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中学部颁奖典礼,结束后跟老师和家人一起前往外滩共享美味午餐——餐厅的位置非常好,背景很适合拍照!晚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在餐厅有提供美味的点心,让来参加典礼的嘉宾可以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自由交流。嘉宾们入座后,耀中浦东乐团以庄严而又欢快的《威风凛凛进行曲》迎接毕业生入场,并上台就座。中学部校长云沛理先生正式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他热烈欢迎了所有嘉宾到场祝贺并跟大家分享了视屏——《耀中的一天》。这个视频是由本届毕业生张博然同学负责制作的,配音也是他自己的原创音乐。

耀中浦东大学升学指导老师Timothy Gartz先生上台,欢迎并向大家一一介绍2019届毕业生。当晚,我们还欣赏了精彩的音乐表演,其中包括张博然同学和11年级杜凯文同学表演的‘Cantaloupe Island’(回响之岛),及毕业生颜思颖 & 丽娜表演的可爱版的‘Beside You’(在你身边)。罗豪和颜思颖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分享了他们过去十几年在耀中学习的难忘记忆。社会科学老师Dudley Stuurman先生是此次毕业典礼的主讲嘉宾,他也是这届毕业生的班主任之一。Stuurman先生令人深思且充满鼓舞的演讲之后,IB主任Matthew Grady老师也勉励毕业生们继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此后,何大明校长和俞珉校长上台郑重将高中毕业生证书颁发给大家。

Gartz老师说:“很荣幸我能向大家一一介绍这些毕业生,并跟大家分享他们所取得的部分成就;给他们机会感谢自己的父母,献花给父母。很高兴看到2019届学生一路以来的成长,愿他们前程似锦!”

毕业离别季有时是令人伤感的,但我们深知他们将迈向新的征程,拥有更美好的前途,而耀中一直都是他们前行途中的驱动力!祝福所有2019届毕业生勇敢前行、将来取得巨大成功。也欢迎他们回上海时随时来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