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浦东的学生领袖们

作者:Andy Clapperton, 中学部学习主任

耀中浦东不仅仅通过正式的学生领导力课程来帮助年轻的学子们增进软实力,还在学校生活的一切所做所行中都渗透着培养领导力的机会。恰逢学年末,让我们一起来和学生们庆祝,也更详细了解他们是如何抓住机会为社区作出贡献的!

林霭妍——“酷跑”活动

组织如此重大的一场活动,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跟踪所有后勤事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制作了一个内容非常详细的电子表格,以便跟进工作分工、志愿者注册、食品供应商、赞助商等等信息。筹划这么大的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同时有很多事情要跟进,但当我理清了架构之后,自己所要承担的角色就变得相对轻松了。我很享受组织管理这样的大型项目,如果有机会我十分乐意再次接受挑战。

 黄安安——“上海停止一次物品使用”委员会(SSUS)

我学习到分配不同职责给团队成员,让他们承担相应责任的重要性。在与学校领导和餐厅经理协商的过程中,我也更明白了组织要出做决定或通过提案的程序和步骤。

在全世界各地,气候危机都变得越来越严重。我们必须尽快采取更多有效的改变举措,这是世界公民的职责所在。这一信念催促我不断前行,跟大家分享我对全球气候危机的高度关注和热情也帮助我们推动这一项目的进展。要知道我们所有的行动都会产生影响,包括在日常生活中所做出的消费选择。

许恩伟& 赵恒晤 —— 健身联课活动

在健身联课活动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保持“有趣”和“有挑战性”之间的平衡。我们既需要帮助大家养成习惯以提升身体的机能,又要建立互助友爱的团队关系。我们学会了如何做决定并分配角色,也互相支持和鼓舞。当任务变得艰难时,确保大家都不掉队就变得最重要了。

沈欣雨——《恐怖小店》的舞台技术总监

这次经历让我明白,当事情的进展与计划不符时,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并找出合适的解决方案。最小的故障都可能导致巨大的连锁反应。在这次的演出中,我就真实经历了这样的蝴蝶效应。作为舞台技术总监,我的操作台在观众席的最后面,为了跟舞台后面的后台工作人员保持沟通,我们需要使用对讲机。但在演出期间,对讲机坏了,结果导致现场有段时间出现混乱。我们必须立刻作出反应,最后决定派人跑来跑去传递消息,以确保道具在正确的时间放在正确的地方。这个经验教导我一定要保持灵活,事先的准备应该更充分,特别是在这种大型的团队演出中,要让每个人在指定时间做指定的事情真的很有挑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