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班音乐剧“太阳出来了”

作者:马文妮,幼教部主任

灯光,相机,开始!

每当提到音乐作品话题的时候,您可能会想到成年人为了一段音乐剧刻苦练习好几年的场景。四岁班音乐剧“太阳出来了”的成功演出,离不开班级老师和音乐老师的帮助与支持。学生们挑选了他们渴望演唱的歌曲,老师们帮助他们编排了舞蹈。

音乐剧“太阳出来了”表达的主题是:春天来了,万物生长。每个孩子都有舞蹈和演唱的天赋,有些孩子用中文或英文叙述了故事。孩子们从头开始设计自己的服装,父母也帮助他们在剧中塑造自己的角色。

音乐剧的演出很精彩,所有人都为孩子们感到骄傲,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一路走来进步了不少。不能用另一种语言表达的学生,学会了如何唱中文和英文歌来表达自己。在临近演出的几周里,走廊里充满了孩子们边走边唱练习的歌声。

那些不满意自己设计和制作的服装的孩子们,那些不了解音乐是如何创作的孩子们,通过这次音乐剧学习了舞台、人物塑造和灯光,在这过程中,他们都学到了大量的音乐知识。

以下是四岁班幼儿们参加此次音乐剧的感受心得:

“这台音乐剧的名字叫“太阳出来了”,很有趣,我下次还要参加音乐剧。”—— 朱昭欣,K4A

“妈妈帮我制作了服装,很开心,非常非常开心。”——朱梓鋒,K4B

“我喜欢我的台词,我是一只小鸡,对着所有人唱歌跳舞。”—— Rosie,K4B

“我演一只小鸭子,嘎嘎嘎嘎嘎。我喜欢这样,,我还想唱。”——李定宇,K4C

音乐是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于我们年幼的孩子来说,他们和音乐有天然的联系。表演艺术总监Nick Adgemis老师规划了整个演出,戴老师则与孩子们日常授课排练。孩子们无不期待着戴老师的音乐课的,这为他们日后的音乐鉴赏和探索奠定了基础。在成功的基础上,孩子们充满了信心,继续音乐道路,也收获了表演音乐剧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