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短篇故事写作比赛-上海耀中浦东的获胜者

作者:Andrea Griego,学生辅导和健康课程主任

耀中一贯对学生的学习和他们所表现出的艺术天赋感到非常自豪。其天赋之一就是创造性写作。今年,耀中浦东的小学生有机会参加由“小星星”杂志主办的写作比赛,并夺得了奖项。对于耀中浦东校区的学生们来说,得奖已经习以为常。

短篇故事小说写作比赛的主题是“现在”。所有参赛作品不得超过2000字,参赛者必须遵守写作格式和比赛规则。我们很高兴地发现,在“九岁及以下”的小组中,我们有两个获胜者:潘瑄岚第二名和陈吉儿第三名。在“十岁及以下”组中,江岸芽和叶盈欣均为优胜奖得主。获奖小说故事也将发表在《小星星》年度选集上。

我们采访到了两位获胜者,潘瑄岚和陈吉儿,以下是访问对话:

问:为什么你会去参加比赛?
潘瑄岚: “ 我喜欢写作,我的朋友也喜欢。我妈妈也鼓励我参加比赛,我自己也希望能够参加比赛。我已经在构思明年参赛的故事了。”

陈吉儿:“比赛听起来很有趣,我已经有了一个构思想法 。”

问: 瑄岚,听说你去北京参加了颁奖典礼。那次经历怎么样?
潘瑄岚 “我们坐火车去北京,我接受了评审、著名作家Livia Blackburne的采访。”

问:吉儿,当你听说可以参加比赛时你心情如何?
陈吉儿:“我很兴奋,我妈妈也同样鼓励我。是的,我的家人都特别兴奋。”

耀中为这些学生们感到自豪。请看附件中的作品:来自潘瑄岚的《当时和现在》以及陈吉儿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