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浦东积极参与“超越意识”活动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耀中浦东社区积极参与了More Than Aware(超越意识)机构 于2019年5月11日举行的家庭乐跑活动。More Than Aware (MTA) 是一家慈善机构,他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提升中国妇女对乳腺癌的认识和预防保护。此外,他们还致力于提高大众对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并帮助大家(无论年龄、性别和生活背景)都知道如何关顾自己的身体健康。

虽然这不是耀中社区的成员第一次参与MTA组织的慈善活动,但今年却是耀中首次以比较正式的方式帮助MTA推广乳腺癌预防和健康意识。从点滴想法开始,到逐渐产生积极影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耀中今年是如何参与MTA的有意的慈善活动中去的。

2018年10月22日——MTA在嘉里酒店举行的早午餐活动

很多耀中的家长参加了此次盛会。有些是代表Shanghai Latinas moms(上海拉丁妈妈),有些则代表Shanghai Mamas(上海妈妈)及许多其他机构。当然也有家长代表耀中。

从学校的角度看,这场活动有三个非常值得注意的亮点:

    • Tess Robinson女士是此次活动的主持人,自2005年始她的三个孩子都在耀中就读。
    • 耀中浦东和耀中浦西的家长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 就东方文化背景而言,让病人公开分享自己的病情是非常困难的。但当天仍有两百多位乳癌幸存者在台上表演——在MTA,他们被称为“茁壮成长者”。

2018年12月12日——奉献马尾辫(六年级女童军组织的小型活动)

在这个小型慈善活动上,七位耀中女童军(六年级学生,5872编队)在指导员的帮助下,首次作为MTA志愿者,在世纪公园校区餐厅组织了“奉献马尾辫”的爱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收集头发以帮助乳腺癌患者对抗病魔。当天我们收集了21条马尾辫,可用来制作三顶假发套!(奉献的头发不能短于15厘米)活动非常成功,不仅达成了目标,也让我们更深了解了MTA慈善机构的理念。

2019年3月3日——学生组织的“酷跑活动”

今年“酷跑活动”的中学生组织者们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将募集的善款全部捐赠给MTA慈善机构。每年的“酷跑活动”都非常受欢迎,许多幼儿园学生、小学生、中学生、家长、学校教职员工及领导都会报名参加。

此次“酷跑活动”共募集到善款人民币27,000元,感谢很多赞助商给予支持和帮助:FitFam带领大家在运动前的热身;Fields捐赠了一些健康点心和饮料;Dragonfly提供的证书,及很多很棒的抽奖礼品和泰国万豪酒店的免费住宿券等等。

在世纪公园校区的校会上,MTA正式受邀来接受此笔善款的捐赠支票。当时MTA还邀请了二十位“茁壮成长者”参加校会,并表演了她们广受欢迎的歌舞节目“让爱感动你”,表达爱使受疾病困扰的人得到医治而产生的“奇迹”。

 

2019年5月11日——MTA家庭乐跑活动

参加2019年5月11日家庭乐跑活动是耀中社区支持MTA的亮点体现。耀中浦东和浦西共有7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有些还参与了志愿和协助工作。家长会为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浦东员工、家长和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小礼物——粉色的,代表耀中精神的头巾!

如果您想更多了解More Than Aware, 请点击此处。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想参与以上的这些活动,请发送邮件至rpcp.parentrelations@sh.yce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