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团队协作塑造世界公民

 作者:颜沛颖,九年级学生

 

耀中浦东是一个联系非常紧密的社区,作为其中的一员,最大益处之一就是有机会跟其它年级的同学共同协作,并向他们学习取经。能够有机会从别人身上学习他们丰富的经验,真是太棒了。非常感恩,今年我就有机会跟一位十二年的学长一起组织和统筹新加坡展位的工作,这是即将于5月25日在御翠园校区举行“世界儿童日”的一部分。这个岗位让我有机会跳出舒适圈,在自以为发展的不错的方面继续有所突破。

规划此类大型活动,有效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头脑风暴,积极热烈地分享和讨论,让工作群热闹非凡。我也注意到,大家保持同步进度是多么重要。大家的反馈都是经过深思的,这对于团队协作非常有益。我们也希望大家能享受共事的过程,而我们也确实乐在其中。

跟经验丰富的学长合作,也帮助我提升了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使用时间表工具,帮助我们能快速有效地完成很多任务,而且进度一目了然。我们大家,包括我自己,都需要在时间管理能力上不断提升!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目标清楚,这样才能有效管理时间。此次“世界儿童日”新加坡展位的目标就是——了解和庆祝不同文化的独特之处。希望通过对新加坡国庆日的认识和了解,能够增进大家对其他文化认同和尊重。让我们能一起努力,在耀中这个友爱的国际社区,共同学习,朝世界公民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