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艺术作品展精彩纷呈

 

放眼现代世界,艺术和设计无处不在:从众多展出古典和当代艺术品的画廊,到街道上的广告、城市里的建筑,甚至口袋里的手机。艺术和设计可以是未来职业生涯的基础,但即使作为一项业余爱好,它们仍在不同领域为学生提供机会,提高他们的批判性思维技能,探索他们的创造力。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从幼儿园二岁班到十三年级的学生们都有机会以某种形式参加常规的艺术课程。对于对艺术与设计特别感兴趣的中学生,他们可以选择参加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课程或国际文凭大学预科的艺术与设计课程,使他们的学习正式化。

 

最近,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艺术学科的学生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上海众心国际社区中心浦东分中心正式展出了他们的作品。本次展览名为“角度”,参出的有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课程6位十一年级学生:黄安安、林雅君、謝海恩、徐菁遥、徐洋阳和滕易菲的多学科项目期末作品;以及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十三年级的3位学生:孙娣欣雨、鲁美龄和王诗琪的作品。展览的题目反映了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看待和解读我们周围的世界。这次展览并没有聚焦于某个单一的主题,而是将学生们对一系列他们感兴趣的主题的反应和独特视角浓缩在一起。

 

除了学生们的期末作品,他们的创作过程也被记录了下来,如素描本和对作品的详细描述也被展示出来。所有参展的学生都在现场与来宾交谈,讲解他们的艺术创作之路。家长们、教职员工们、同学们和公众人士们都出席了这次精彩的社区活动,他们细细品味着艺术作品,与朋友们交谈,并享用着精心挑选的茶点。

 

据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中学部美术老师Jennifer Ormerod介绍,本次活动中年轻的学生艺术家与参观者的互动,为展览增添了另一个维度。Ormerod老师表示: “让学生们分享他们的创作过程和作品主题是很棒的,而且通过分享这些能让参观者更好的了解学生艺术家们的创作与主题,使得展览更具有意义。”同样的,对我们的年轻艺术家而言,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向不同的参观者描述自己的作品是一种积极的体验。根据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课程 十一年级学生謝海恩所说:“这次展览非常令人愉快,帮助我更深层次地理解我的作品。这让我能够真正的思考创作的细节和制作过程,而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而完成作品。”Ormerod老师充道:“学生们很认真,他们对自己作品提供的清晰、简洁和集中的解释也令参观者影响深刻!他们充满自信,对自己的创作充满自豪。”

 

这是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学生上大学前的最后一次艺术展览,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庆祝学生们的努力工作,让学生能够与参观者分享他们的创造力,并为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课程的学生们提供灵感使他们继续艺术与设计学习至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十二年级。Ormerod老师总结经验说:“这是我们的学生在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课程和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中艺术经验的绝佳成果,能将他们的作品在同一个地方展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是庆祝他们在过去两年里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进步的特殊时刻。”

十三年级的学生鲁美龄也再次表示了这一观点,她说:“我真的很喜欢把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课程和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这两个年级放在一起举办展览的想法,而且拥有我们专属的空间也很令人欣喜。这是一个很棒的场地,这让我们有一种非常专业的感觉!”

 

再次感谢上海众心国际社区中心浦东分中心让我们在他们美丽的空间里举办这个重要的活动,我们已经开始期待着明年的艺术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