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浦东校区游泳项目

在耀中浦东校区,我们总是鼓励学生参加不同的体育活动和课后活动(CCAs)。许多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在既有趣又有竞争意味的环境中锻炼宝贵的生活技能。其中比较突出的一项是游泳项目。我们浦东校区的学生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参加游泳项目,并且在这段时间里,该项目不断壮大。由于这是一项有竞争力的项目,而不单是游泳课程,因此其重点远远超出了泳池。

根据耀中浦东校区体育总监Matt Uffindall老师的说法,该计划的进展正在顺利进行:“我们现在有一个良好的运作模式,我们的教练安排到位且至关重要。 目前大家正在为下一学年制定一套指导方针,其中包括关于学生如何从目前梯队进入下一梯队的关键细节,运动员的准备,包括学生的游泳包中应该带什么,以及他们应该在泳池外做些什么,包括“不入水时”的训练(健身房和心血管锻炼)。”

    

这一计划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们的优秀教练支持该计划。 耀中浦东校区与MultiSport建立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其游泳负责人Anton教练带来了他的竞技游泳经历,以帮助我们的学生。Anton教练在国家队游泳队成员,曾代表乌克兰在世界舞台上竞赛。“Anton教练今年表现非常出色。他知道如何才能帮助我们的学生登上顶峰,因为他参加过四次世界锦标赛。他的同事Alex教练同样做得很棒!”Uffindall老师说。“我们与教练的关系非常好。任何运动团队表现都与其幕后团队的工作紧密相连,我们的教练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补充道。

 

游泳项目的目标之一是提供精英表现的途径,其中包括考虑在泳池外可以做些什么来建立整体力量,以及特定肌肉群和心血管耐力。体育部门和教练正在考虑这些因素,以便学生能够获得更加个性化的培训计划。此外,随着参加的锦标赛数量的增加,锦标赛的质量及竞争的风险也在增加。游泳队员现在参加五场上海游泳联赛,耀中与其他当地学校(主要针对白队)的对抗赛,以及耀中浦东学生刚刚参加的ACAMIS竞赛。 未来还有可能进行海外比赛。明年,耀中浦东和浦西校区将会举办“上海杯”比赛,这会是一场有竞争力的友好年度活动。

   

对游泳项目的关注和投入的成效已开始显现。 在最近的苏州ACAMIS锦标赛中,六年级学生苏可汗在其年龄组的72名游泳运动员中排名第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这也是耀中浦东校区第一次该参赛,是所有人共同努力才创造了出色的表现。参加此类比赛对学生很有价值,帮助他们培养一系列运动精神和身体技能。分析和聆听精英参赛者的经历也可以帮助学生融入竞争状态。

 

学生们不是每天回家后都可以说在学校里有奥林匹克运动员给他们授课。但在清明假期之前,来自耀中浦东的学生就做到了这一点。英国著名奥运游泳运动员James Goddard先生参观了世纪公园校区,并与六年级学生一起上了一堂有趣且实用的体育课。他强调了在不同任务中团队合作、计划和组织的价值,有一个任务是在垫子上穿越“熔岩湖” 。随后,他加入了IB课程的体育科学IB班级,分享了参加精英赛事的经验。Goddard先生代表英国参加了2004年、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会,并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赢得了200米仰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多枚金牌和铜牌。学生们听到了关于参加这些精英比赛的个人轶事,一些幸运的学生甚至试穿了Goddard先生的2012伦敦奥运会的代表团夹克和试戴他的英联邦奖牌。总而言之,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可以深入了解一些在全球最受关注的精英比赛中所需的表现。

Uffindall老师认为,所有这些在泳池训练的体验正在塑造学生,为耀中浦东游泳项目奠定了光明的未来:“无论何种项目的开发和建设都是一个历程,在这个历程中大家对标准和质量越来越明晰,同时,我们也逐步开始看到成果。未来我们将与家长们更积极的互动,让大家看到该计划如何不断壮大。扬长避短,不断精进,是我们一直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