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慈善项目提案获资助

在最近的2019年中蒙国际学校协会(ACAMIS)春季会议开幕式上,五位耀中浦东校区十一年级学生因两项慈善项目提案获得奖项以及ACAMIS服务学习资助金。 在该协会第二日议程的开幕环节中,耀中浦东校区联合校长何大明代表学生接受了该奖项。

获奖提案来自两个不同的团队,他们负责掌管在学校已开展多年的慈善服务项目。

 

张慧玟和张慧欣共同努力完成 “鞋盒呼吁”的申请,获得了ACAMIS 1500美元的惊人奖励。 慧玟和慧欣将接管这一年度活动的辛勤工作,今年该活动由浦东校区中学生学生会联合主席陈舒旻负责。 “鞋盒呼吁”于五年前推出,每年圣诞节期间中学生代表会聚集学校社区成员的力量,为有需要的留守儿童准备一系列玩具和必需品。慧玟和慧欣认为,该项目与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一紧密相关,该目标呼吁每个人都享有平等的权利以获得基本服务和资源。 “我们希望继续这项倡议,因为我们相信无论是谁, 每个人都应该享有平等的机会和基本必需品。”慧文说。 “鞋盒呼吁”是耀中学生寻求回馈更广泛社会群体的众多方式之一。 “有些项目,比如‘鞋盒呼吁’, 帮助我们发展我们的领导技能,但它们也真正帮助了其他人,我认为这就是学校真正努力做的事情,”苏诗仪说,她也是现任耀中浦东校区中学生委员会联合主席。

 第二笔赠款500美元,ACAMIS评委颁发给了十一年级学生苏诗仪、黄安安和刘曼琳。她们将负责组织明年的“酷跑”活动。“酷跑——带来改变”是一项每年举办的趣味跑步项目,由耀中浦东校区中学部高年级学生五年前开始,包括耀中学生、家长、老师和员工将会参与跑步、散步、骑车,甚或在御翠园、靠近浦东幼教部和小学校园区域进行轮滑5公里。 “酷跑”不是一个竞争性的比赛,而是一项社区活动,倡议大家聚集在一起:提高对癌症的认识,并与当地的慈善机构合作,将筹集到的资金捐赠给癌症病人。对于2019年的“酷跑”,受益慈善组织是More Than Aware,一个位于上海的健康生活方式支持小组,使女性能够积极主动地预防乳腺癌与病后康复。对于2020年 “酷跑”,苏诗仪、黄安安和刘曼琳将承担现任十二年级学生吴彦昀、林霭妍、袁帅和林维琦的组织职责,后四位学生在今年的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

 

由于社区行动服务(CAS)学习是学生们在耀中浦东中学课程学习的一部分,他们参与了许多慈善服务项目。 刘曼琳最近分享了她作为学校成员重视慈善事业的看法:“我们在学校做了很多慈善活动,我认为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很幸运能够在一所重视帮助他人的学校学习。”

今年,苏诗仪、黄安安和刘曼琳还参与了上海乃至中国以外的服务项目,包括第一学期的希望种子之旅。黄安安分享了这次旅行的印象,并说:“今年,我们前往菲律宾帮助建设一所新的中学。我们还在一家位于贫民区的产科诊所帮忙,在村里分发食物,我们帮助修建了一堵墙。这涉及很多繁重的工作,是一种非常新的体验。在我们回来之后,我们意识到我们有多幸运,我们非常感谢能在这里的生活,因为我们知道其他人没有和我们一样的机会,我们希望继续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苏诗仪、黄安安和刘曼琳都指出,参与和监督服务项目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技能。 “例如,通过申请这些资金,我们发展了我们的组织技能,这不仅对现在,而且对我们的未来也很重要,”刘曼琳说。 “像组织‘酷跑’这样的大型活动也将有助于我们发展我们的沟通技巧,” 黄安安补充道。

从与合作方的协调,到招募志愿者以及与他们的老师合作,2020年“酷跑”的规划将在下一学年尽早开展。学生们均表示他们期待与他们的CAS协调员Dudley Stuurman老师一起参加此次活动。黄安安说:“我认为Stuurman老师为我们提供出色的指导和帮助,因为他已经拥有如此丰富的经验。当我们第一次决定申请ACAMIS资助时,我们非常感谢他的支持,因为他帮助分享了一些重要的考虑因素,我认为这有助于我们撰写成功的申请。”

 

显然,在学校和家庭的帮助下,在ACAMIS等协会和组织的慷慨相助下,学生们能够在在校期间真正影响他人的生活。我们期待听到学生在下一学年再次取得成功,因为他们将负责2019年“鞋盒呼吁”和2020 年“酷跑”,将可观的资金资助于其他有需要的人,并聆听来自耀中浦东校区持续进行的其他许多慈善服务项目的声音——这正是一所高质量的学校所应有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