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从小对艺术充满热情的学生

作者:Andrea Griego老师, 学生支持和健康课程主任

 

从二年级开始,徐若桐同学每天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老师和同学献上最热情的问候。接着,她便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中。Kitts老师说:“在我的教育生涯中,她是我接触过的非常好学的学生之一。她上课认真听讲,完成的作业也完全符合老师的要求。”徐若桐同学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在所有科目中她最喜欢的是数学,但同时她也是一个极富艺术天分的孩子。

徐若桐同学说她是从两岁开始学习画画并且从未间断。她曾经有一幅绘画作品参加比赛并在日本获奖。她的妈妈说:“在美术方面我只是支持她做她喜欢的事,并没有要求她一定要参与各类绘画比赛。”她也提到因为女儿对艺术有十足的热情,所以作为家长,她会提供一个合适的空间让若桐发展,但同时抱着一颗平常心。

和许多真正的艺术家一样,徐若桐同学有那么一点完美主义者的气质。不过,经过耀中的熏陶,她能够时时以成长型思维模式来提醒自己——错误是不可避免的,这并不是坏事,自己可以通过努力来取得进步。她喜欢看到通过自己不懈努力最后得到的完美结果。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对她都大有裨益。说不定我们的若桐将来会成为一名卓有成就的有设计师、艺术家、创造家。在去年的生日聚会上, 她决定举办一场自己的艺术展,内容包括了她所画过的所有绘画作品。在聚会上,她的朋友们也都深深被她对艺术的热情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