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的性别平等?

作者:温楚仪&王施恩(高中部学生领袖)


虽然罗莎琳德·富兰克林为科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人,但是她却并不广为人知。为什么呢?仅仅是因为她是女性。上个月我们了解到历史上有很多类似罗赛琳德一样的女性,她们都没有受到足够重视。我们跟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故事,鼓励学校社区的女性要为自己所钟爱的领域而勇敢奋斗,也鼓励全社区认可和重视她们。如果我们真的相信女性能顶起半边天,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就应该活出这样的信念。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组织大家制作和张贴旨在支持并推广性别平等的海报,并成功举办了烘焙义卖会。除了募集善款外,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以承诺卡和照片亭的形式来进行对话,承诺自己愿意挑战各种陈旧观念和偏见。这一活动既传达了严肃的信息,又非常生动有趣。

 

烘培义卖募集的善款将捐赠给Days for Girls。这是一家非政府机构,旨在提升青少年女孩使用卫生包的概率。迄今为止他们已在世界各地帮助超过一百万名女孩,让她们不至于因生理期的羞耻而被迫呆在家里,而是可以去上学或工作。Days for Girls 致力于为有需要的社区提供高质量的生理期保健解决方案、健康教育和创收机会。他们的座右铭是:“只有女孩和妇女们被动员起来,她们的社区和我们的世界才能够变得更强大!”这与我们的理念相符,也正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之一——“性别平等”和思想开明的学习者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