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浦东学生帮助关爱我们的地球

气候变化以及人类产生的垃圾(尤其是塑料)的污染可能对海洋、自然环境以及我们的健康造成的破坏性的影响已经广为人知。但是光知道是不够的,人类需要行动起来,我们需要做出实质性的改变,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每个人都要努力。

从小我们就应当告诉孩子们保护我们在地、整个国家和全球环境是至关重要的。为此,耀中浦东的小学生们最近参加了全校的环境周活动,他们不仅要了解这个主题,而且要有能力告诉别人,每个人的个人选择是如何影响植物、动物、海洋生物以至于人类的。

 

环境周以“周一素食日”开始,学生们在午餐时间吃素食。这是一个向学生展示可供选择的另一类饮食的好方法,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肉类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学生们非常喜欢,他们不仅尝试了不同的素食,并为自己能够通过实际行动来帮助地球而感到高兴。

在这一周内,学生为了提高环境认识所作出的努力之一是位于御翠园校区的中庭的精彩展览 – 装饰着色彩鲜艳的动物和环境元素。该展览还赞扬了学生的联合国全球目标设计,这些设计在小学部教学楼二楼的窗户上展出。全球目标海报的主题包括保护海洋,回收利用和建设更好的城市。虽然这些是在环境周之前创建的,但它们展示了学生对本次影响深远的主题更加广泛的学习和理解。

在环境周的全校校会上,学生们聚集在一起讨论他们的学习情况,与同伴分享他们的发现,并欣赏大家各具特色的创意动物和环境主题的服装,这些都是学生们和家长为了这次活动亲手制作的。校会上颁发奖项以表彰创意服装,我们的学生们会对独立完成的任务有更深入的了解,使这个星球成为所有生物更好,更健康生存的地方。

在上海耀中浦东,学校各个年龄段的学生都有很多机会学习和为环境保护做贡献。 此次我们与环境保护周一起从各个方面加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包括以学科为重点的作业和全校范围的共同合作活动。 在中学,一个典型的活动例子是“停止一次性使用物品”活动,该活动从学校全球热点俱乐部的联课活动开始,现在由来自另一个受欢迎的联课活动环保委员会接手。学生们通过设计并在学校悬挂海报以提高所有人的环保认识,还出售马克杯以减少一次性杯子的使用,目前他们正致力于设计环保型可重复使用的水瓶。

另一个有建设性的倡议是开发简易生态园,这个想法是上海耀中浦东小学部提出的,目前已经被环境委员会的中学生们采纳,他们希望可以开发一个利用餐厨垃圾做有机肥料的植物种植生态园。这个想法代表了上海耀中浦东的学生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意识方面不仅具有前瞻性思维,而且还有相互协作的能力。

最后,学校将继续与上海根与芽组织(Shanghai Roots and Shoots Organization)一起致力于他们的“百万棵树项目”,顾名思义,该项目旨在在中国种植数百万棵新树。学校不仅为这个大项目筹集了资金,而且12年级的学生们也多次亲自到内蒙古协助植树,他们将在3月初再次前往,希望为改变而尽绵薄之力。

上海耀中的学生从小就知道,未来是属于他们的,世界是一个美丽而多样的地方。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精神食粮”,旨在帮助学生成长为负责任的、具有全球意识的公民。学生们有机会参加各种活动(如保护环境周),并能够积极倡导改善他人的生活和环境。这种思想也紧紧地与我们的校训“与仁爱结盟”相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