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耀中浦东暑期项目活动展

作者:Timothy Gartz,大学升学指导

2019年2月25日,世纪公园校舍举行了第三届耀中浦东暑期项目活动展。超过三十家机构前来参展,让耀中社区的成员得以了解在上海及世界各地所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暑期项目。当天,十三年级的学生和机构专业代表们一起为大家提供详细而又精彩的分享和讲解服务,涵盖的暑期项目包括音乐、电影、艺术、语言学校、体育、大学预备、全球文化和服务机会等门类。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我非常欣慰地看到学生们对此活动感到兴致勃勃,他们到各摊位仔细询问,不时还彼此热情分享和互相推荐!在丰富多彩的项目之中,总有那么几个是特别出挑的。One Harmony Plus机构提供的IDEAL(浸入、探索、展望、行动、领导力)项目,将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著名教授亲自授课,硅谷高管引导企业参访,让参与者见证名企的高科技应用并亲历顶级名校浸入式学习。浸入式教育(Immerse Education)分享了他们的剑桥大学和霍特国际商学院共同协办的“大学前(Pre-Unix)暑期挑战项目”,该项目让年轻学子们可以撸起袖子,到波士顿、伦敦或洛杉矶去亲身体验解决全球大公司所面临的挑战。

当然,也并非一定要出国才能参加暑期项目。在上海就有很多暑期项目和实习的机会:如上海社区中心(Community Center of Shanghai)提供的家庭健康和心理辅导实习岗位,纽约大学(上海校区)高中学院提供的短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美都团队(Team Education)提供的大学申请营(CAC!)和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冲刺课程。银丰瑞华国际教育咨询(Elite Education)、KE基金会(KE Foundation)、新视野(New Horizons)、普林斯顿教育咨询(Princeton Review)等机构也提供的培养自信、提升个人技能的教育课程和大学申请课程。此外,美和汉语(Mandarin House)、思道睿汉语(That’s Mandarin), Multisport 和尖尖角国际儿童俱乐部 (Children’s Boutique)(网球课程) 还为大家提供丰富的语言和体育课程。

非常感谢大家前来参加此次展会,也谢谢十三年级学生们的精彩演示,拓宽了本次展会的深度和广度。十三年级学生张博然分享了参加伯克利音乐学院暑期项目的经历、王诗琪分享了参加杜克暑期项目的经历、许浩宸和罗豪则分别分享了参加霍普金斯大学天才青少年中心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期发现项目的经历。其他学生也分享了他们走出教室、学习新技能、提升自信心的丰富暑期体验,其中包括跟Rustic Pathways一起去全球徒步,到安博瑞德飞行学校去体验飞行。

一些学生分享了他们参加此次展会的感受:

九年级学生颜沛颖说:“这个展会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暑期项目,有中文、科学和体育类的。可谓应有尽有,让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参加!”

十一年级学生諸旻懿说:“我很高兴从美都团队(Team Education)顾问那边了解到两个很棒的暑期项目,其中一个是我已经申请了的布朗大学的暑期项目。顾问对这个项目非常了解,我从中了解到相比其它项目而言,这个项目对学生的独立性要求更高,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前的体验。 ”

十二年级的吴彦昀说:“展会非常有益!没有想到有这么多选择的机会,完成超出我的预期。专业咨询顾问们也都非常友善。更让人惊喜的是,看到足球流浪者俱乐部和MultiSport也来参展了。我可是超爱各种运动啊!”

以上仅是一小部分学生的回应和分享。鼓励学生们跟父母多多商讨和交流,更好的利用这些有益信息。深信它们对学生取得学业成功、预备大学申请、提升自信和拓宽国际视野都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