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照片共庆社区

作者:杨华老师,中学部中文主任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使摄影成为了一种有效和普遍的交流方式。我们相信:一张优秀的照片可以更便捷且有效地帮助摄影者向最广泛的受众传递信息,无论他们年龄、语言和文化背景有何差异。

  

去年十二月,学校举办了浦东校区首届摄影比赛。此次摄影比赛面向上海耀中浦东校区所有教职员工、家长及中学部学生。摄影比赛的主题是“家园社区”。十二月的圣诞假期是一个特殊的时节。人们与家人、朋友和他们珍视的人团聚。学校希望看到社区成员用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照片来反映他们的团聚体验、分享他们的团圆故事。因此,此次比赛的目的是鼓励人们去探索他们对“家园社区”的理解,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深入探讨对于“学校社区”的定义。

此次比赛持续了一个月。圣诞假期过后,学校摄影委员会共收到约70份来自教职员、家长及中学生的摄影作品。有些作品擅长用光影来表现社区概念,有些作品带领我们走进了故事,还有些作品则让观者从一个新的角度看待“社区”这一名词。所有作品都表现出极强的“家园社区”意识。

在咨询外部专业摄影师和杂志编辑后,各组别的前三名获奖者名单在中国新年前出炉了。他们是:

学生组前三名:

  • Y11学生黄安安
  • Y8 学生张慧琳
  • Y9 学生杜义来

成人组前三名:

  • Perks老师
  • 陈婉如老师
  • Nancy女士,Y6学生的妈妈

所有获奖照片均在御翠园校区中国新年庆祝之夜的慈善拍卖会上售出。

与此同时,一套名为“家园社区”的明信片收集了所有排名前十的照片。它们分别被命名为:“梦”、“和谐”、“家”、“映”、“信仰”、“齐力”、“共同体”、“陪伴”、“退思”和“传统”,每张照片都丰富了“家园社区”的含义。

衷心感谢所有参赛者!明年,我们期待更多伙伴加入进来,与我们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美好时刻和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