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六年级学生杜菲相约

作者:Andrea Griego老师,学生辅导和健康课程主任

音乐,飞扬的水花,女孩们咯咯的笑声,教练大声地指导,这是杜菲非常熟悉的一幕。杜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她是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她认为花样游泳是游泳、体操和舞蹈的结合。“我爱它,因为它结合了我最喜欢的运动,”杜菲欢呼着说。

杜菲三岁的时候就开始游泳,六岁的时候,她决定尝试花样游泳。她在美国就开始学习,到了上海后继续上课。“起初,在上海很难找到一个花样游泳队,但我最终找到了一个,并加入了该团队。”杜菲说。一支上海的队伍接受了她,但队里只有一个女孩会说英语。她起初有点紧张,但很快就适应了。“我喜欢我的团队,它也帮助我学习更多的普通话,因为我必须听普通话,并与其他女孩用普通话交流。”杜菲喜欢参加花样游泳比赛,她所在的队伍曾参加过一项上海的比赛。

杜菲也参加了体操班,大部分体育活动她都喜欢。她说:“像花样游泳这样的运动能帮助我缓解压力,让我感觉良好。”杜菲已经在耀中浦东学习四年了,她哥哥也在九年级就读。她说她喜欢耀中,因为这里学生们都很友好,很有爱心,老师也很友善,任何不清楚的问题,老师们都会耐心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