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的春节精神

作者:沈茜,小学部中文主任

春节之所以成为中华民族一个伟大的传统节日,就是因为它离不开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参与和传承,凝聚其无与伦比的精神力量,这就是“春节精神”。回顾我们的“中国文化及新年庆祝周活动”,处处洋溢着独特的“耀中春节精神”。

比如,温暖包容:中外师生一起布置教室,穿中装,包饺子,做汤圆,参与丰富的文化及民俗体验活动,感受浓浓的年味。让远离家乡的师生感受到节日的温度,整个社区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比如,大气谦和:如果说圣诞庆祝是外籍教师的主战场,那么中国新年的主角就一定是中文老师们了。孩子们看着两位班级老师在不同活动中自然地切换角色,有商有量、彼此理解、相互信任、共同协作,为学生传播不同的文化……教育就在润物细无声的氛围中发生了。

比如,追求卓越:从“好”到“卓越”是耀中人的目标,我们将 “中国文化日”和“中国新年庆祝夜”两个独立活动升级成了“文化周”。邀请了两位外部艺术家(剪纸师、插画师)给学生、老师、家长作艺术工作坊;动员家长,策划了“我们在中国—城市探索”活动;还提供高年级学生志愿者服务的机会;也充分考虑了去年大家的反馈建议……所有的一切皆是我们为孩子们创设一个更丰富的平台来体验和感受。

比如,团圆感恩:忙碌了一年,希望整个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孩子们玩乐,家长们拉家常,共同喜迎新年。我们期待您参与我们本周五晚上的新年庆祝夜活动,看演出、玩游戏、品美食、赢奖品……我们也会将当天募捐的善款捐给“心连心”公益组织,因为感恩,所以分享。

当然,还少不了祝福!新的一年,祝福大家“猪”事顺利,裹着耀中的“春节精神”,无畏将来,共同进步!我们相信未来会越来越美好,只要我们在一起。

最后是彩蛋:为大家奉上御翠园校区全体幼教及小学部员工的新年祝福曲!https://v.qq.com/x/page/s08168agj8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