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耀中十年员工教师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每年,在耀中的员工圣诞晚宴上,都会表彰为耀中服务十年的员工。2018年12月14日,我们惊喜地发现耀中浦东有十名教师已在学校工作十年了!

非常荣幸,我有机会采访他们,并了解是什么吸引和激励他们在耀中工作了10年。

 

  1. 请分享一下您的职位、所做的工作及以前的职业背景。

钱思佳老师: 我是Y2B班的中文班主任,也是CAL2段的中文老师,同时也是小学低段的CAL学科的组长。我拥有国际汉语学士学位,在加入耀中之前,我曾在一所语言学校工作了两年。

沈茜老师: 在做小学部中文主任及教师发展专业主任之前,我曾做过一年级、CAL和CFL的课程组长、合作教学模式推动者,也教过一至六年级不同水平段的中文课,现在还在任教六年级的中文班。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对外汉语教学硕士学位,同时拥有小学和幼儿教育学学位。我还拥有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

杨奕老师: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在成为耀中的一员之前,我在当地的一所学校做了9年的汉语教师和年级组长。

徐斌老师:我在上海一所语言培训学校工作了六年,后来加入耀中。这是我在耀中任教的第十年。我是Y4A班级老师,也是小学高段的CAL组长。我还教五年级的CAL。

段迎虹老师:我已从事教育工作12年了,在加入上海耀中的大家庭之前我曾任职于上海的幼儿园。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

白维维老师:在加入上海耀中之前,我曾经在上海本地的一所中学教过五年的英语,之后又在其他的国际学校中担任过四年的中文教师。这是我在上海耀中的第十一个年头了,是二年级的老师和班主任。

张耀红老师:我毕业于上海南林师范(现华东师范大学),主修儿童教育专业。我曾在本地学校任教三年,之后加入国际学校,任教超过十年。这是我在加入耀中后第十一个年头任教一年级。

王艳老师:这是我任教的第二十三年了。我曾在上海本地学校任职十三年。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主修小学教育专业。

Alex:我在做信息科技课教师之前,有五年一直是一年级的老师。我来自乌克兰,主修英语语言学和日语,我最近获得的学位是来自美国大学“K-12课堂整合技术”。

Alicia:今年我任教K2A班级。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曾担任K2和K3的班级老师。 我来自香港,并且在香港、上海和美国的国际学校学习和任教。 我拥有纽约州立大学新帕尔兹分校的幼儿教育学士学位,以及南加州大学其他语言的英语教学硕士学位。

  1. 你最喜欢耀中浦东的哪一点?

教师们对此持一致态度:上海耀中的教育理念侧重于全面的教育,鼓励学生培养他们的学习热情,以及给予教师支持性的学习环境,使他们能够不断相互学习,不断发展。

钱思佳老师:我热爱耀中因为这里的老师和同事非常友好和专业。 我们像家人一样对待彼此。 我也喜欢学校的学习环境,我们用爱教学生,学生表现出对学习的热情。

沈茜老师我喜欢耀中为学生提供的全面教育和各种课程,这些可以支持他们的社交和情感发展,当然还有他们的学术发展。 此外,我喜欢整个耀中社区,喜欢在东西方文化并重的国际环境中工作。

杨奕老师:耀中最吸引我的一点是这里有非常多的学习机会。 我有机会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更多地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并付诸实践。 我非常喜欢与我的团队以及外教老师一起工作,我也在耀中结交了很多好朋友。

徐斌老师: 我最喜欢的是耀中为所有学生、教职员工和家长提供了一个大型学习社区。

段迎虹老师: 我喜欢和年幼的孩子在一起,并且有很多机会和他们一起游戏、学习和成长。我最喜欢我们的团队工作,因为我们总是互相鼓励,彼此合作,享受我们教学中的每一刻。

白维维老师: 我真的很喜欢在耀中工作,我非常喜欢学校的校训。耀中是一个很棒的学习社区,学生有很多机会体验艺术、体育、中文、音乐等。

王艳老师: 我最喜欢耀中的工作环境,每个人都受到尊重和平等的对待。这是一个积极的工作场所,我很幸运能够在如此成功的团队中工作,大家都像家人一样和谐相处。

Alex: 我最喜欢的是学校领导创造的专业氛围,他们为教师们解决各种问题以及提供支持。此外,我真的很喜欢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并且有自己的独特方式的各种学生们一起工作。

Alicia:我真的很喜欢所有人的友好和合作,我们不断分享教学理念和资源。

  1. 耀中带给你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如果一些老师提到通过学生、家长和老师,特别是在“世界儿童日”期间了解其他文化,这是因为通过深入、持久、勤奋地学习和人际间的互动,每个人都都获得了成长。

钱思佳老师:  耀中最令人难忘的活动是师生的告别。每一个离开的人,都与同事或同学保持着联系。无论他们去哪里,仍然保留着在学校的美好回忆。

沈茜老师:  “世界儿童日”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感恩有机会探索不同的文化,观看有趣的游行,品尝各国美食,都让人感受到和谐的校园氛围。

徐斌老师: 我在耀中最令难忘的活动是六年级学生的露营。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技能并发挥了自己的潜力。

段迎虹老师: 作为一名幼教部的老师,我永远不会忘记,当一位家长来找我说,“我很高兴你今年成为我孩子的班级老师,我们听说过很多有关你的事,我们感到十分幸运。”我非常庆幸自己是一名幼教部老师。

白维维老师: 我非常喜欢“世界儿童日”活动,这是学生们了解不同国家更多信息的好机会。

张耀红老师:我最喜欢的是在耀中我总是学到一些新东西。学校正稳步发展壮大,作为学校的一部分,我也总会获得新的成长。

王艳老师:有很多回忆,但我喜欢认识我的新同事。他们帮助我在专业和个人方面都得到了积极的发展。我从他们和学生身上学到了许多不同的文化,帮助我全面提高。

Alex老师:我教的第一届一年级在2009年毕业。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我为自己对他们的积极影响感到自豪。

Alicia老师:最值得纪念的活动是我同事的婴儿洗礼。最值得纪念的纪念品是我10年员工奖的奖杯和项链。

  1. 你在空闲时间喜欢做什么?

从旅行和探索新文化到享受中国传统、美食和与家人共度时光,我们的老师也喜欢看电影、阅读和锻炼。

钱思佳老师:  我喜欢旅行,以各种方式学习各种不同的文化。我也喜欢品尝来自各国的食物。

沈茜老师:    看电影,跳中国舞,我还是一个大“吃货”,喜欢寻找不同的餐馆,尝试不同的食物。

杨奕老师:放学后,我享受家庭时光,会给我女儿读一些故事。旅行、听音乐、品尝各种食物也是我的爱好。

徐斌老师: 我喜欢和欣赏中国传统的戏曲,如昆曲、京剧。阅读和锻炼也是我最喜欢的放松方式。

段迎虹老师: 我喜欢旅行,和家人在一起。

白维维老师:业余时间我喜欢读书、旅行和做手工。

张耀红老师:我喜欢在业余时间读书和听音乐。

王艳老师:有句老话叫“读万册书,行万里路”。在业余时间,我喜欢读书和旅行。

Alex老师:对我来说,最喜欢做的事也是读书和运动!

Alicia老师:我喜欢看电影和舞台剧,和我的猫一起玩,环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