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年的家长志愿者机会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俗话说,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国家文化的核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和那个国家的人们融为一体。正像上海耀中浦东,我们邀请所有的家长都参与进来,以便更好地了解我们学校的文化传统!

本周是开学以来的第17周。现在差不多到了这个学年的一半了。当您回顾过往的时候,您会发现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和社区,在过去的十七周里已经成长和改变了许多。在教育、课堂和学校活动上,我们投入了许多时间和精力,为改善我们所关注的方方面面作出了贡献,也造福了学校社区的所有成员。

我们希望大家能在第二学期继续参与学校活动并提供支持,第二学期第一个重头戏便是一月份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届时需要您的大力支持!

参与学校活动布置与装饰
第一学期的读书周期间,您可能参与了到教室里读故事或帮助装饰以世纪恐龙为主题的走廊展板。同样,在1月21日至25日,中国文化庆祝周活动期间,班级教师也会需要您帮助组织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活动,或是帮助装饰小学部各间教室外的展板呢!

一起努力,共创多元化学校社区 
浦东家委会的全球儿童日委员会为了配合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向全体家长发出邀请,寻求您对以下这些项目的支持:

  • 参与准备相关的演讲或展示,在校会上与学生分享。
  • 参与准备一个中国新年庆祝晚会上表演的节目。
  • 参与准备和中国新年相关的,有趣的活动。同学生一起分享。
  • 在餐厅入口处布置一个以中国新年为主题的餐桌,怡乐食会准备相应的食物。

温馨提示,在5月25日全球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欢迎所有人加入我们的行列,并就今后几个月的主题提出建议。

与学校社区共同成长通过互相帮助和分享技能

浦东家委会为家长们创建了一个微信群组,以便家长们为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提供支持。比如:协助小学图书馆老师举行二手书交换活动、帮助小学部美术老师准备“楚珩日”活动、又或者准备圣诞亮灯仪式,包括在仪式间或销售YCIS Spirit的T恤衫、甚至还为奉献树活动收集到的捐赠分类!非常感谢您对浦东家委会的支持,我们建立的初衷即是尽最大可能的支持学校!

第二学期,3月13日我们将举行员工感谢日活动,浦东家委会将继续期待您的支持!

同时,我们一直欢迎您加入星期二的二手校服团队和中文翻译团队(长期招募)。尤其是将于1月10日举行的家长工作坊,我们邀请到了认证顾问Catherine Humpherys女士为家长带来让有关学生健康教育的演讲(需要中文翻译)。在1月15日和18日将举行的家长绘画工作坊,我们邀请了牟跃先生为家长教授初级中国绘画课(需要英文翻译)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的付出和奉献! 如果您想报名参加各种活动,请发送邮件至:rpcp.parentrelations@sh.yc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