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耀中学生在世界学者杯冠军赛绽放光彩!

作者:Janelle Garrett, 初中部主任

潘海,李耀文和陆山已在耀中浦东就读多年,他们现在是十年级的学生。最近,这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在耶鲁大学举行的世界学者杯冠军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亚洲最强队之一、中国第一、写作第三、小组排名位列世界第二十九位。世界学者杯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盛誉的学术竞赛。它先在世界各地区进行地区赛,比赛的项目包括学者挑战、学者超级碗、协同写作和团队辩论。比赛以三人为一个小组的形式参加,团队成员需要一起筹备并参与比赛。

下面潘海,李耀文和陆山将跟大家分享他们此次在耶鲁大学参加世界杯学者冠军赛的经历:

潘海和李耀文从八年级始参加世界学者杯的联课活动。四月份上海站比赛前,陆山加入他们组队。他们三个人有不同的兴趣和学术优势,互相配搭就变得更加强大。在上海站比赛中,这个刚组建的团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很多奖牌。受此激励,加上对世界学者杯的“Alpacas”荣誉的向往,在准备并不算太充分的情况下,他们在六月份前往吉隆坡参加世界学者杯的全球赛,想要去试试自己的运气!

潘海回顾说:“我们在吉隆坡遇到很多难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差一点我们就不能去耶鲁大学参加冠军赛了。”陆山插话说:“其实我们还是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的啦!”潘海继续说道:“是的。所以从吉隆坡回来之后,我们就开始有策略地为比赛做准备,非常刻苦认真地学习,想要提高和赢得比赛的动力大大激发着我们!”

潘海说:“我们学习了解了有关记忆科学、外交和黑市等等的历史。比赛的准备过程变得越来越有趣!我们还加强了解了不同的科目,如艺术、音乐和文学。现在,我在听歌、阅读、看新闻、或听笑话的时候,都能很快明白,也能很快把各科知识串联起来。更让我们兴奋的是:我们是因为想要学习而学习。有了学习动力后,事情就变得容易多了。”陆山解释说:“这个比赛更真实、更讲究彼此协作。我们三个必须协同合作,这也是乐趣所在!”

潘海自K3始,李耀文自二年级始就在耀中浦东就读,而陆山在北京耀中读了四年之后转学到浦东耀中就读八年级。他们的努力付出和才智,及加起来到目前为止在耀中27年的受教育经历,这一切都帮助他们在比赛中绽放光彩、取得骄人的成绩!他们说:“能去耶鲁大学参加冠军赛,在如此竞争激烈的世界舞台上,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而又卓越的学子们同台竞技,真是件令人血液澎湃的事情!我们还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并有机会参观令人向往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真是太棒了!”

怀揣着沉甸甸的奖牌、珍贵的回忆、交到的新朋友、更多的知识、及参观常春藤著名学府所带来的激励,他们三人平安返回上海,返校继续学习。等待他们的是错过一周多需要补上的“海量”功课,以及连续三晚的《噪声远去》的中学戏剧表演!希望他们仍然热情高涨,积极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也期待2022年,这三位耀中浦东的世界学者能够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当然,陆山、李耀文和潘海可不仅仅是卓越的“世界学者”而已哦!他们也在舞台上为观众呈现令人捧腹的滑稽戏剧作品、在模拟联合国的会议中商讨复杂全球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在乐团拉小提琴、或去小学部教孩子们“我的世界”、参加体育运动和打电子游戏等。当然了,他们仍会安排时间按时按量完成家庭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