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体验精彩纷呈的校外课堂考察活动

每年耀中浦东中学部的学生都有机会前往中国和亚洲各地参加精彩纷呈的校外课堂考察活动(EOTC),旨在丰富他们的学习体验。学生们得以暂时离开喧嚣的上海大都市,去往中国和亚洲各地,体验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各年级的校外考察活动地点都不同,每学年都去的话,他们就能体验更多不同的活动,收藏更多珍贵的美好记忆!

对七年级学生而言,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校外课堂考察活动,目的地是陕西西安。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学生们参观了世界闻名的秦始皇兵马俑,还有西安的地标性建筑——鼓楼和大雁塔。他们还绕着明城墙骑行了14公里!学生们也到当地一所功夫学校体验了武术和舞狮表演。对他们而言,这是校外课堂考察活动的一个好开端!

八年级学生去了位于中国东北部的山东省——孔子的故乡。他们参观了孔庙和孔林,后来还做了一个历史小测试,看看自己学到了些什么。学生们也有机会参观附近的村庄。当然还有去登“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了!整个行程的活动特别丰富,其中还有一些分组游戏如户外历险等,还有跳舞!活动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同窗友谊。

九年级学生流连忘返在风景秀丽的厦门沙滩和福建山区之间。此行有很多团队活动,令学生们热情高涨。活动包括:沿海岸线骑双人自行车、参观寺庙、文化寻宝、寻觅美食、越野骑行四十公里(欣赏沿途秀丽的风景,包括著名的福建茶园)等等。他们还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当地客家人的传统民居。回来的前一晚,他们互动表演了一些戏剧小品,真的令人难以忘怀啊!

北京的景色和声音都令十年级学生着迷。不是每个人的校外课堂体验经历中都有“登长城”这一项哦,但我们的学生就有!此次出行主要是以远足为主,还包括在野长城和风景如画的白河峡谷露营。学生们每天也有机会学习如何为自己准备营养食物,关注食物是否健康、学习正确的刀工、以及安全的烹饪步骤等。活动中非常强调团队协作精神,早起大家还一起做瑜伽和拉升锻炼。虽然有挑战,但是大家彼此鼓励,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身体和心理上的局限!总的来说,大家从这趟活动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十一年级学生是第一支能够前往菲律宾学校的队伍,学生们此行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功课!该学校是机构“希望种子”项目透过儿童国际志工(KIM)机构资助的学校。学生们有机会拜访菲律宾的乡村地区,体验当地贫穷落后的人们的生活状况。他们此行为当地社区的建设尽心尽力,参与了很多志愿活动。其中包括:到医疗诊所服务、帮助砌一扇墙、与夸特罗教会学校的学生互动。他们此行是学校“与仁爱结盟”校训的完美呈现!

此次十二年级学生的校外课堂考察活动可以用“苦中有乐”来形容,这是他们作为耀中学生的最后一次EOTC了,所以此次泰国之行安排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其中包括:多个实地考察活动(这是IB课程的学习者背景描述档的要求),学生们也有很多机会完成IB文凭课程的创意、活动与服务的要求。他们到达清迈附近,一开始学了些简单的泰语、也了解了泰国文化和艺术,还做了些手工艺活动。学生们还去逛了夜市、到当地市场购物、品尝了当地美食、参观皇宫、大象自然保护区、住船屋和丛林穿越冒险之旅。经过近两周丰富多彩、令人难忘的校外课堂考察活动之后,他们平安返回上海。

校外课堂考察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去探索可能从未去过的地方,体验从未了解过的文化,也非常有助于加强同学们间的友谊和协作、提升师生关系、以及大家的群体和社区意识。在十三年级毕业时,同学们互相回忆,令人难忘的往往是各次的校外课堂考察活动!这些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在难以忘怀的学习体验、帮助他们成长,深信也将使他们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