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非凡的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周

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涵盖当今世界普遍重视的所有学科领域,也是耀中中学部最重视的课程之一。正因为此,最近耀中浦东以教育周的形式庆祝了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各学科的重要价值。

STEM教育周的活动内容涉及所有学科的各个领域,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能激发学生们的兴趣。整个活动充满乐趣,让学生们难以忘怀!主要的活动包括:密码破解、解数学题、寻宝游戏、马拉松接力赛、建筑挑战及STEM主题着装日。

教育周期间,分享了各学科的很多专业知识,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活动以计算机科学主题的寻宝游戏开始,该游戏旨在挑战参与者的心理和生理反应的速度及敏捷度。随后是纸飞机的比赛,有些学生叠出的纸飞机实在令人惊叹!六七年级学生一起利用家庭日用材料,如烤肉架和棉花糖,搭建建筑模型。有些模型搭建得非常棒,当然学生们也体会到要保持结构稳固,并非易事。来自七至十三年级的十四位学生参加了一场马拉松接力赛。运动员们绕着学校操场接力跑42.195公里(一个全程马拉松赛的距离),旨在打破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创立的2:01:39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最后学生们以2:27:01的成绩跑完全程,虽然没有打破记录,但学生们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比赛的同时,有一组学生在记录运动员的生物特征数据,这些将在以后的运动科学课上进行分析。最后一天是特别着装日,学生们可以创意设计STEM主题的服装,并穿到学校来展示。有些学生还参加了破解密码和解数学难题的活动,这需要高度的集中和团队协作精神!

 

对即将踏入职场的年轻人而言,日新月异的世界对技术知识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电脑、智能手机、社交媒体和网络不断兴起和普及,全面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使学生能够充分预备好迎接挑战,耀中学生自幼就有机会学习和使用这些科学技术。学生们熟悉各种各样的技术技能,深信这丰富的科技经历将为他们将来毕业后的工作与生活带来益处。教育周的活动多姿多彩,无论是从精神还是体力上都激励着学生们热情参与进来,一窥STEM各学科的丰富内涵,或者是浅尝将来可能从事行业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