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及小学部别开生面的图书周活动

阅读和写作是在孩子早期学习发展中的两个关键技能,我们相信孩子们在这两方面拥有扎实的基础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日后所有其他科目的学习都是建立在这两项技能基础之上的。在上海耀中浦东校舍小学部,我们鼓励孩子们从小就对阅读和写作产生浓厚的兴趣。而培养他们对这两方面的兴趣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有趣和引人入胜的阅读和写作活动作为媒介。

在近期开展的图书周活动中,上海耀中浦东校舍的幼教部和小学部的学生们参与了为期一周的活动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学生工作坊和特邀作家演讲,来激发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各年级组的学生们都参与了各项庆祝活动,包括书展、图书主题换装、班级大门装饰和两位儿童作家的特别来访。

那一周,以著名的英国儿童作家Nicky Dee女士(’Dee’代表’恐龙’)对我们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拉开序幕。 Dee女士专程从伦敦飞抵上海,是为了与耀中的年轻学习者们见面并激励他们。Dee女士的工作围绕着恐龙主题展开,并且在一周内的几个讲座中,她让我们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史前朋友——恐龙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她甚至为我们的学生带来了一只恐龙爪!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与那些对写作极具热情的人们进行交流。Dee女士非常乐意回答学生们提出的任何问题。

整周的主题紧紧围绕着恐龙展开,其中包括一些非常有创意的恐龙主题门展示,以及作为闭幕仪式的精彩服装游行!学生还有机会通过参加图书销售来扩充他们自己的家庭图书馆,该图书销售为幼教部和小学部学生们提供了数百种图书。为了鼓励我们的年轻学生们发展他们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技巧,学校也很荣幸邀请到中国的作家周锐先生,他同我们的学生进行交流并为热心的粉丝们签名 。所有活动都将充满乐趣和吸引力,童书作家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向学生展示了阅读和写作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图书周的目的不仅是培养学生对阅读和写作的热爱,而且还向他们展示了通过阅读可以到达的一个美好的想象世界。书籍是进入新世界的窗口,图书周的活动有助于激发孩子们年轻的想象力,以多种方式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