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日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每年,世界儿童日由家委会家长在我们学校社区的共同帮助下举办,为孩子们提供此项活动,庆祝学校所代表的各种文化的多样性。每年世界儿童日组织委员会都会为当年的活动选择一个主题。

今年的主题是:“节日和假期”,YCIS的印度社区已经庆祝过印度排灯节,最重要的是家庭节日在印度和中国的春节一样多!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您可以点击这里,因为我们的印度家长和老师已经第五年庆祝这个活动了。


今年,世界儿童日将由Macarena Pedrero组织领导,这位来自智利的志愿者家长今年再次自愿领导这个国际活动。去年,在她即将分娩前一个月,她加入了浦东校区家委会,使我们的家委会代表更具多样性。通过她的领导,她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包括我们的食品服务供应商怡乐食的一同参与;去年世界儿童日的前一周,他们准备了来自5个不同国家的菜肴。学生们对家长准备的有自己国家特色的菜肴上的装饰品和国旗倍感兴奋。他们同样很期待即将到来的儿童日!


对Maca来说,“了解并庆祝我们社区的多样性是我们大家进入国际学校的一个关键因素”,“让来自各个国家的家长参加世界儿童日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我们的孩子们看到和了解他们的同龄人和老师来自哪里”这也是对不同文化理解的第一步。

如果Maca曾经是您们班级的家长代表,或者您曾经和Maca交流过,您就会知道她是一个善解人意、充满热情又很有想法的人,相信这些想法和创意也会使这届世界儿童日举办得更加美好。

十二月我们全校社区将庆祝“全世界“的圣诞节。
一月我们则将庆祝“跨越时空“的中国新年/春节。

如果您想加入这个团队,帮助共同筹办2019年5月25日的世界儿童日,请发电子邮件至:poppd@sh.yce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