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会说七种语言的鄭芳遠同学

作者:Andrea Griego老师,学生辅导和健康课程主任

鄭芳遠从幼儿园开始就在香港耀中学习,之后举家搬迁到宁波,但最后父母还是决定让她加入上海耀中学习,所以她虽然是上海耀中的新学生但却是耀中国际学校的老生了。她是一个非常有语言学习天赋的孩子。在采访中她说:“从幼儿时期我就开始学习英语和中文,在家我通常使用中文交流。”同时她也提到了学习其他语言的契机是在五年前,当时她还住在宁波。 “我的妈妈聘请了大学教师让他们来教我西班牙语和法语。”她告诉我们。之后鉴于她的中、英、西、法四国语言都能说得比较流利,她的妈妈决定让她学习更多的语言,比如阿拉伯语和俄语,目前她正在学习德语。

鄭芳遠同学目前会七国语言,她告诉我们在今年圣诞假期她和家人计划前往西班牙和法国,因为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锻炼语言技能的机会。她说学习新语言是充满乐趣的,她非常乐意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学习。当被问及为什么认为学习多种语言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时,她是这样回答我们的:“当我长大以后,我想靠我自己和来自全世界的商人谈判,不需要依靠翻译来帮助。”同时鄭芳遠同学也热爱弹钢琴、游泳、骑行、跑步和攀岩。因此,如果你也会说德语、俄语或者阿拉伯语,那么下次你在校园里见到她千万不要错过和她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