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聚焦:Kirstie McLeod,体育老师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记得在五月份的家长信息晨会上,学校的体育课程总监Matt Uffindall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你,整个耀中社区都对你的来到充满期待,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有机会来了解一下你了!

请和我们说说你来到上海并且加入耀中的契机是什么吧。

我在爱丁堡作为小学体育老师执教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了,同时我也希望有一段海外教学的经历。当我第一次知道耀中的时候,惊喜地发现我的教学理念和学校不谋而合,因为耀中非常重视体育和运动教育。在何大明校长面试我的过程中我了解了更多的学校信息,也坚定了耀中和上海是我理想的工作地的想法。

能告诉我们是什么让你希望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吗?

好的,从记事起我就一直想成为一名教师。我喜欢在班上帮助别人,并向别人展示如何做好一件事,所以我认为教学适合我。历史和体育是我最喜欢的两门科目,所以当初我就在两者之间犹豫。记得我的物理老师告诉我,鉴于我的成绩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他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选择当体育老师。当时,我想向他证明体育课的价值,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选择。

同时,我也受到两位女性体育老师的激励,其中一位非常热情、积极,对体育运动有着十足的热忱。我知道我想成为那样的老师。

另外一位是我高中的系主任,她是展示女性担任领导角色的好榜样。她关心支持学生又平易近人,而这也是我早就认识到作为老师需要具备的重要品质。

当你刚刚来上海的时候,你问过哪里有高尔夫俱乐部,你之前有打过吗?对你来说你更热衷什么运动?

是的,我非常热爱高尔夫运动。我从七岁开始学习并且参加青少年组各种比赛和巡回赛,当然现在我只是参加成年组周赛。我曾经代表校高尔夫队,俱乐部青少年队和俱乐部女队。我也是我所在的高尔夫俱乐部女队的副队长。我三次代表苏格兰前往瑞典参加维京杯赛是我的一段难忘的经历,在最后一次我担任队长并赢得了奖杯!

高尔夫运动和田径运动分享了我的课余时间,田径运动是我从8岁时开始的。我是一名短跑运动员,在19岁之前我每周都有训练和比赛。多年来我赢得了很多奖牌,包括本地比赛,地区比赛和国家赛事。我参加的的4×100接力赛在全国锦标赛中赢得了铜牌。

我喜欢每天充满活力,并且热爱运动。我也是学校排球和英式篮球队的队长。我在进入爱丁堡大学的第一年还继续打英式篮球,但不幸的是,由于一系列严重的膝伤,我不得不暂停运动几年。

哇!你是怎么这么早开始这类运动的?这些都不是常规运动,我是指高尔夫和田径运动。

是我父亲向带我进入高尔夫球运动。父亲成年后才开始打高尔夫球,他后悔没有机会从小就能接触到高尔夫,所以想确保我的兄弟姐妹和我有这个机会。我开始参加田径运动的契机是因为我一直是班上跑得最快的人,而且在我的小学看到一张宣传当地俱乐部的海报,所以我让爸爸带我去。

您能否告诉我们更多关于高尔夫运动的信息,尤其是你参加国际赛事的经历?

我参加过苏格兰西部地区设立的比赛,所以一开始我并非是从全国中选出的。

但是这恰好给了我另一个绝佳的机会,当我被选中的时候我只有14岁。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我独自飞往瑞典参加比赛,比赛一共是3天时间,与莱德杯类似。第二年,比赛在苏格兰进行,所以在比赛期间有一个瑞典女孩和我住在一起。

第一年对我来说非常艰难,我输掉了所有的比赛。但我很幸运,之后的五年时间还能继续参加比赛。因为经验的积累、努力的训练和实践让我进步很快。在我的最后一年,也就是我18岁的时候,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也让我成为一名更加专业的高尔夫球手,并被选为队长。我所在的队伍赢得了所有比赛,获得奖杯!

太棒了!那么……你一直想成为一名领导者吗?

哦,是的!我非常享受带领队伍和肩负责任的感觉,特别是在运动队。我一直很喜欢各种比赛,我非常有动力,也享受胜利!

我甚至也需要和我的朋友竞争,在学校英式篮球队队长的选举中击败了我最好的朋友。但是在高中的最后一年,我和她一起参加学校队长选举,那次她最终当选队长。我成为了副队长。

你是如何成为领导者的,你认为怎样能成为一个好的领导者?

在学校,我是由同学或老师选择的。我想因为我很有动力,有责任感,可以帮助别人,即使我不喜欢失败但我也有很好的体育精神。

在成年后,我喜欢担任领导角色,我认为我有信心在别人面前发言,有热情,有组织,公平,并表现出良好的主动性。

而且……你对未来的理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在体育课程设计中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在国际上。我对体育充满热情,明白体育对孩子的教育的重要性。目前,我希望在这个新环境中教授体育,为耀中贡献自己的想法和愿景,激励学生们对体育的热爱。

你想与我们的学校社区分享最后一句话?

我很高兴成为耀中社区的一员,我感谢大家的热烈欢迎。我希望我能分享体育的真正价值,并希望我的激情可以感染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