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参加机器人比赛,也预备好进入未来科技世界

科技为我们打开了信息之门并提供了探索的机会。特别是网络,让我们进入了跨文化交流和信息分享的世界。然而科技创新和探索并非总局限于屏幕,一些最伟大的科技进步就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创新。事实上机器人以一种非常特别的形式已在我们日常生活存在几十年了。机器人在很多方面非常有益:机器人可以胜任和提升艰巨自然环境下的工作;从事对人而言很危险或技术难度高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给生活带来便利,从而让人可以将时间和精力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机器人联课活动是耀中世纪公园校区的一个课后学习项目,参与的学生有机会探索先进的现代机器人。同时也有机会构建真的机器人,并为其编写程序。学生们借此机会还可以学习编码和控制系统。老师的教导方式生动而又有趣,引导学生迈入日益重要的科技发展领域。

今年九月份,参加耀中浦东机器人联课活动的学生前往苏州参加了机器人大会,他们有机会跟其他国际学校的团队互动。学生们参加了三场有关编程的工作坊、一场有关今年十二月机器人比赛主要规则的介绍会、以及一场关于比赛核心价值的工作坊。最后,与会者还参加了一场小型机器人比赛。

苏州之行启发了学生们的设计灵感,目前他们正在为十二月即将在上海举行的比赛做准备。届时比赛将包括两部分:编程机器人并使其按照线路行进,以及一系列的三场介绍会。介绍会将聚焦六个核心价值(发现、创新、影响、包容、团队精神和乐趣)、机器人设计、及有关研究问题的工作坊(今年是围绕“进入轨道项目”研究的主题)。学生们必须“说明当人长时间在太阳系太空探索时,所面临的身体或社会问题,并为其提供解决方案。”任务可不简单哦,但耀中的学生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

当今世界的发展越来越依靠科技,有关科技影响和应用的争论也很多。因为存在着负面影响,有时我们也会忽视科技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即它为年轻学子们所带来的乐趣。机器人联课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许多解决问题、动手操作、以有趣而又实际的方式克服科技和数学挑战的机会。也为学生们将来学习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甚至有可能吸引他们在未来从事相关行业。

期待十二月能听到这些学生分享他们精彩的“外太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