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公爵银奖候选人杭州徒步旅行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是耀中浦东中学生的一个联课活动。这个项目从以下三个方面帮助学生成长:创造、行动和服务。该奖源于英国君主,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青年成就奖之一,旨在帮助年轻人成长。帮助有不同背景、文化、体能、技能或兴趣的年轻人,预备好迎接生活的挑战。本奖并非强化同伴间的竞争,而在于鼓励年轻的学子们挑战和突破个人极限、最终实现个人最大的潜能。

9月21日早上,一群十一和十二年级的学生出发前往杭州,参加爱丁堡公爵银奖的活动之一:周末露营冒险之旅。到达露营出发集合地之后,来自卡塞探险的向导们跟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安排。领取露营设备后(炉具、瓦斯和帐篷),学生们就准备整装待发了。

前面小部分的徒步线路是在杭州市内,因此学生们也有机会欣赏杭州的美丽风景。整个行程的路况差异非常大,跨过第一条小溪后,就没有水泥台阶路,取而代之的是更有挑战的泥土路。徒步队穿过一片茂密的树林后,还要横穿一片茶园。虽然天已经黑了,但必须藉着头灯的指引,继续赶往目的地——乌云寺。到达乌云寺后,学生们马不停蹄地着手扎帐篷、煮饭、还要驱赶帐篷内令人讨厌的飞蛾。一切就绪,终于可以躺在睡袋里好好睡一觉了!

第二天必须早起,因为徒步任务很重,而且天气预报说傍晚会有大雨,团队希望在下大雨之前赶到第二个露营点。然后天气预报有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下雨了。看来天公真的要检测同学们的登山防水设备到底是有多防水了!

当天学生们也有机会提升自己的导航能力。虽然大家决定选择不同的徒步路线,但最终所有队伍都到达了风景秀丽的白龙潭森林公园清水池旁。大家在此扎好帐篷、煮好晚饭、然后躺下好好休息为完成最后一天的任务养精蓄锐。

这个周末徒步露营活动真的是要付上代价的,学生们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完成全程。最后一天的挑战特别大:不仅要翻越非常陡峭的山坡,还要穿越多条小溪流。但没有任何困难能拦阻他们完成这趟探险之旅,最终所有学生都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达终点。跟向导们做了简单汇报后,大家就坐上大巴准备平安返回上海了!

在这个周末的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学生们的坚韧、勇气和决心。他们也向大家成功证明了自己是优秀的爱丁堡公爵银奖候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