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至五年级学生会

作者: Renae Livermore (五年级老师)

担任学生会成员意味着你将承担为同学发声的重要角色。对于他们来说肩上的责任变得越来越大。我采访了部分今年当选的学生会成员,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对于今年的愿景。

为什么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对你们而言如此重要?

陆涵雨:我觉得是领导力的锻炼。因为作为一个学生委员就意味着你代表了你的班级,你的家庭和你自己。

郭润泽: 我认为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样我们可以将校园建设成一个让同学们可以获得更多快乐和愉悦的环境。

在本周五第一次学生会会议结束以后,你觉得最令人激动的事件是什么?

陈吉儿: 是一种让我觉得成为班级代表的自豪感。另外我们可以畅谈年刊主题的想法并且这些想法很可能会被采用

黄圣媛: 让我感到激动的事是我可以去参加年度的圣诞节亮灯仪式并且成为圣诞慈善会的活动中的一员。

最后,请介绍一下你希望大家重视的本届学生会的一件事吧。

陆涵雨: 学生会对学校十分有价值,因为如果学校需要学生助手或志愿者,我们完全可以胜任。我们随时准备成为优秀的领导者并帮助他人。

陈吉儿: 学生会可以让学生参加学校不同的活动,决策问题的过程中让我们感受到自己是耀中学生的代言人。

黄圣媛: 我认为,如果仅仅是老师们做出所有决定,而没有任何学生参与,那么学生就不能真正了解所有的学校的项目和活动。例如,如果学生可以选择年刊的主题,他们会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他们的。

郭润泽: 年的学生会与去年有着很大的不同。它为学生提供了参与不同活动并享受学校时光和乐于助人的机会。

10月19日星期五,学生会举行了第一次正式会议。学生会成员们争分夺秒地完成每一项会议议程;为成员们制定日常行为准则; 年刊主题的头脑风暴;并开始致力于推动即将来临的圣诞节慈善活动。与众多有前途的小领导者们合作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他们的激情和充沛的精力一定会感染我们。请留意我们在学校活动中的代表们,我们十分高兴看到他们。